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2021年专题>(已归档)2021沁水两会>两会新闻

任彩虹参加政协第十届沁水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分组讨论

发布时间:2021-04-18 20:07:06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4月18日,县委书记任彩虹深入政协第十届沁水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三讨论组,与工商联、经企、新的社会阶层、科协界别的委员及在沁市政协委员共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张瑞忠、胡永强、张兵亮参加讨论。

会场讨论气氛活跃,委员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行业领域,畅谈如何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共谋沁水发展大计。

在听取委员发言后,任彩虹说,各位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大家对全县工作的高度关注和支持,体现了政协委员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过去五年来,县政协及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团结社会各界,齐心协力谋发展,尽心竭力惠民生,凝心聚力促和谐,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任彩虹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我们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希望新一届政协委员围绕县委“三地三区五提升”总要求,按照《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重点工作的安排部署,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团结全县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上来,为推动全县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任彩虹强调,要投身转型发展。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咨询论证,提出精准合理的对策措施;围绕县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工作举措,理直气壮履行监督职责,推动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充分发挥政协组织联系广泛的作用,为全县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争取更多的技术和资金支持、人才和智力支撑。要坚持服务人民。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工作理念,主动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界别群众,把群众的合理诉求,解决问题的好见解、好建议归纳提炼出来,为县委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围绕教育、就业、医疗、保障、出行等问题开展有效监督,把参政议政的重点放在研究解决热点难点问题上,切实把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要敢于改革创新。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以开展新一轮思想解放大讨论为契机,在提升民营企业竞争力、优化发展环境、拓宽融资渠道、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引导产业转型等方面发挥作用;引导企业家创新管理模式,拓宽经营渠道,大胆摸索实践,积极发展新业态,培育新的增长点;健全与民营企业长效沟通机制,真心实意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助推企业爬坡过坎、做强做大,争做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推动发展的表率。要强化履职能力。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制度建设作为重要保障,把能力建设作为履职基础,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为推动全县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