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2021年专题>(已归档)2021沁水两会>两会新闻

任彩虹参加沁水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分团审议

发布时间:2021-04-18 20:24:07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4月18日下午,县委书记任彩虹来到沁水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三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工作报告。窦书瑾、韩海亮、张少帅、范爱国、刘建国、常志峰一同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对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工作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围绕民营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任彩虹指出,大家的发言充分体现了各位代表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关注,饱含了对沁水未来发展的热情和信心。“十四五”的五年,是我县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推动“转型出雏型”的关键五年。十四届县委立足沁水发展实际,科学分析当前形势,提出了“三地三区五提升”总要求。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过去的工作成绩,紧紧围绕县委工作部署和要求,对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举措和阶段性任务作了进一步明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操性。希望大家认真审议好各项报告,让审议的过程变成解放思想、统一认识的过程,变成找准目标、明确任务的过程,变成理清思路、完善措施的过程,真正把报告提出的思路、目标和工作重点转变成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转化为广大干部群众的具体行动。

任彩虹强调,广大人大代表要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职尽责,当好定决策的谋划者、参与者,做好抓落实的示范者、先行者,深刻领会县委对转型发展蹚新路作出的全局性谋划和整体性部署,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的要求上来,以超常规之举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全力推动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坚持转型发展目标不动摇。抓住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有利契机,推动煤炭产业“减、优、绿”发展,实现煤炭资源清洁高效利用。把煤层气产业放在突出位置,全力支持煤层气特区建设,加快实施产能提升“十大项目”,推动煤层气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一核两带三区多点”旅游空间规划布局,有序推进县域康养特色村建设,让文旅康养产业成为新的增长点。要全力实施城镇化建设。以百里沁河经济带建设为牵引,加快区域产城融合步伐,打造多产业集聚的区域经济示范带。聚焦现代物流、电子商务、大健康等领域,持续推动传统商贸业向现代商贸业转变。要推动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农村基础设施现代化、农村生活设施便利化、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要持续办好民生实事。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深化“三零”单位创建,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持续推动教育、医疗、保障、就业、住房等各项民生事业全面发展,自觉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县人民。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要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推动基层党建更好地融入大局、融入改革、融入工作。要从严管理党员,始终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要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基层的导向,不断提升领导干部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专业思维、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保证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各项任务按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