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2021年专题>(已归档)2021沁水两会>两会新闻

政协第十届沁水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04-19 20:15:34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4月19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沁水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与会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张瑞忠、张广建、姚爱民、成书梅、胡永强、王江龙、张兵亮。

县领导任彩虹、闫晋中、王东胜、窦书瑾、李永斌、韩海亮、 宋吉文、李雪丽、王晋亭、赵光义、李春、张少帅、史永锋、侯宁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张瑞忠主持。

大会应到委员167名,实到委员160名,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听取委员大会议政发言。表彰2020年度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决通过政协第十届沁水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政协第十届沁水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政协第十届沁水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任彩虹代表县委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政协第十届沁水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会议期间,全体委员审议通过了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及相关决议,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它重要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大会。

任彩虹指出,今后五年,是我们沁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加快推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实现“转型出雏型”的关键五年。在县十四次党代会上,县委提出了“三地三区五提升”总要求,发出了“聚焦高质量转型蹚新路,聚力高速度发展强动能,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沁水新篇章”的号召。目标越宏伟,愿景越光明,越需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重要作用,凝聚共识、集聚智慧、汇聚力量,团结全县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部署要求上来,为实现各项工作目标共同努力、不懈奋斗。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一心锚定使命任务,蓄势聚力转型发展,为开创全县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任彩虹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把准履职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自觉将党的主张和方针政策,通过政协制度的有效运行和民主程序,更好地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和行动。要紧扣发展主题,扛起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县委“三地三区五提升”总要求,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为契机,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咨询论证,积极建言献策,为县委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围绕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部署、重点改革任务和重点工程项目,理直气壮履行监督职责,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树牢“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工作理念,积极参与各类民生实事,切实把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要发挥政治优势,凝聚奋进力量。坚持发挥人民政协的广泛代表性和政治包容性,积极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和谐,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全面加强人民政协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充分调动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效激发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持续扩大对外交往,为我县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争取更多的技术和资金支持、人才和智力支撑。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形象。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地位、职能和作用,对标对表“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夯实制度基础,提升履职能力,坚持求真务实,强化示范引领,以新业绩新风范为人民政协事业增光添彩。

任彩虹强调,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坚持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并统筹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全力支持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主动开展政治协商,虚心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吸收高质量建言成果,及时办理政协提案,为政协依法履职创造有利条件,让政协富有成效地开展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与政协组织的沟通联系,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积极吸纳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大力营造重视、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浓厚氛围。

张瑞忠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县委书记任彩虹同志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县政协九届会议以来的工作,对做好今后的政协工作提出了殷切期盼和明确要求。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扎实做好今后政协的各项工作。

张瑞忠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也是我县“十四五”转型出雏型的开局之年。广大政协委员、县政协各参加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紧紧围绕县委“三地三区五提升”总要求,认真履职尽责,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为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沁水新篇章作出政协新贡献。要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全部工作的全过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职责定位,全力服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我县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长远之计。要坚持团结民主,广泛凝聚各界共识。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和作用,推动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履职尽责。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在政协工作中认真履职、在界别群众中作出表率、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共同绘就沁水现代化建设的壮美画卷。

闭幕会前,在政协第十届沁水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通过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政协第十届沁水县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

中共沁水县委、县人大、县政府的领导同志,县法院、县检察院、县人武部、开发区的领导同志和全体政协委员参加会议。在沁市政协委员、驻沁及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