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2021年专题>(已归档)2021沁水两会>两会新闻

沁水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04-20 20:48:58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4月20日下午,沁水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上午8:30,大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应到代表175名,实到代表173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任彩虹、窦书瑾、李永斌、李雪丽、侯宁、范爱国、张春年、郭家胜、张连平、刘建国、牛锁庭

闫晋中、张瑞忠、韩海亮、宋吉文、王晋亭、赵光义、李春、张少帅、史永锋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任彩虹主持。

会议通过投票选举产生了沁水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县人民政府县长、副县长;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表决通过了沁水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

新当选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下午2时30分,大会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大会应到代表175名,实到代表172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窦书瑾、李春、张少帅、史永锋、范爱国、张春年、郭家胜、张连平、刘建国、牛锁庭。

任彩虹、闫晋中、王东胜、张瑞忠、李永斌、韩海亮、宋吉文、李雪丽、王晋亭、赵光义、侯宁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窦书瑾主持。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沁水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沁水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沁水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的决议;关于沁水县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报告的决议;关于沁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沁水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沁水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闫晋中作了表态发言。

闫晋中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在沁水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出雏型的关键期,接过县长的“接力棒”,既是一个新的起点,更是一次新的考验。新一届县政府班子将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下,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以初心担使命,以实绩践承诺。

闫晋中表示,要坚守一颗初心,永葆政治本色。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扛在肩膀上,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维护县委权威,落实县委决定,珍视班子团结,用初心照亮征程,以行动践行本色。要秉持一颗匠心,勇担转型之责。始终以“富民兴沁”为己任,以“转型发展蹚新路”为方向,围绕县委“三地三区五提升”总体思路,以务实之举、奋进之姿,擘画沁水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的新图景。始终坚持匠心不渝,久久为功,不将就,不动摇,不折腾,不等不靠,定了的事善始善终,认准的目标善作善成。始终以实干为导向,凭实绩论英雄,坚持工作项目化、责任清单化,定期会商,跟踪推进,把汗水洒在大地、让蓝图变为现实。要怀揣一颗爱心,不负民之所望。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的理念,紧扣民生这个最大的政治,俯下身子研究民情、了解民愿、珍视民意。把民之所望作为政之所向,带着感情和责任,多办惠民生、解民忧的实事,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的“幸福指数”,让老百姓的笑容成为沁水大地最美的风景。要常修一颗清心,涵养一身正气。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树好廉洁自律的“风向标”。始终把依法履职的原则落到实处,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公正用权、依法用权,筑牢法治建设的“压舱石”。始终把“过紧日子”的要求贯彻始终,量入为出,厉行节约,把有限的资金用在惠民利民的实事上。

闫晋中最后说,各位代表、同志们,诺重于山,行胜于言。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走上转型的“新征程”,唯有埋头苦干,奋勇前行。我将团结带领政府一班人,以“忠诚为民”的情怀、“自强不息”的坚毅、“守正创新”的勇气,担时代重任、到中流击水,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回报人民重托,以勤奋忘我的工作为沁水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县委书记任彩虹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任彩虹指出,沁水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开得很顺利、很圆满、很成功,是一次承前启后、开拓创新的大会,是一次风清气正、团结务实的大会,是一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

任彩虹指出,今后五年,是沁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加快推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实现“转型出雏型”的关键五年。在县十四次党代会上,县委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的奋斗目标。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和完善了未来五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举措和阶段性任务。全体代表及全县上下要切实肩负起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的历史使命,按照“三地三区五提升”的总要求和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紧盯目标不松劲、加速发展不懈怠、扑下身子抓落实,确保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任彩虹要求,要坚定发展信心,把思想认识统一到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上来。按照县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实现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工作主题,明确发展定位,抢抓发展机遇,保持发展定力,对认准的发展目标、既定的发展战略,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以认识的高度统一、思想的同频共振、行动的协调一致,凝聚起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锤炼过硬作风,确保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借势新一轮思想解放大讨论,进一步打开解放思想的“总开关”,把改革思维、改革举措贯穿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像抓项目一样抓创新生态建设,为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注入持久活力。坚持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保持“起跑就要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心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确定“施工图”,绘好“时间表”,制定“任务书”,加大督促检查力度,抓住不放,一抓到底,向着既定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坚持以上率下、亲力亲为,在重大工作上当“施工队长”,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最大限度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人人精心谋事、潜心干事、专心成事的良好氛围。要强化人大职能,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优势作用。继承发扬历届人大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保持正确方向,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各项工作当中,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聚焦中心工作,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在党和全县事业全局来谋划推进;坚持人民至上,始终站在群众的立场思考问题、开展工作;强化自身建设,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思想作风硬、法治意识强、工作业务精、履职水平高、充满生机与活力的人大工作队伍,做到与党委同心、与人民同声,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任彩虹强调,县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把人大工作纳入总体工作布局、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全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开展工作,为人大依法履职提供坚强保障。

任彩虹最后说,各位代表、同志们,集众智可定良策,合众力必兴伟业。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凝聚共识,锲而不舍、真抓实干,聚焦高质量转型蹚新路,聚力高速度发展强动能,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沁水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窦书瑾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沁水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县委、大会临时党委和主席团的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们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将县委决策部署转化成了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明确了“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沁水新篇章”的目标任务和重要举措。

窦书瑾强调,新的发展阶段、新的历史使命、新的战略谋划,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锁定目标、瞄准靶心,在高举旗帜中勇毅前行。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始终,紧跟县委战略部署,切实把各方面力量调动起来,把人民群众智慧凝聚起来,推动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胸怀大局、着眼大事,在服务转型中主动作为。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谋全局、议大事、抓关键、保落实,奋力书写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沁水实践的新篇章。要牢记宗旨、站稳立场,在躬身为民中坚守初心。树立“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天然优势,争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创新发展的拓荒牛、艰苦奋斗的老黄牛。要争先进位、勇争一流,在狠抓落实中彰显担当。以“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精神状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质量落实、高效率推进人大工作。让我们在中共沁水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勇于担当的使命感、狠抓落实的责任感,永葆初心、牢记使命、鼓足干劲、勇往直前,为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沁水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午3:30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沁水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