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2021年专题>(已归档)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

中共沁水县委老干部局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1-10-09 16:06:48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为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卓越功勋,弘扬辛亥革命宝贵精神,10月9日,我局积极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重温了辛亥革命的奋斗历程和重大意义,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振奋人心的讲话。

武昌城头的枪声,宣告清政府统治的结束。1911年爆发的辛亥革命,结束了统治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帝制,使得民主共和观念深入人心,由此拉开了近代中国的深刻变革。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时我们也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奋斗,从近代中国的被列强侵略再到今天的幸福生活,这是孙中山先生等无数仁人志士为之奋斗的结果。

通过此次的学习,增加了全体干部职工的爱国意识,也更加理解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要脚踏实地、精益求精、团结协作,发挥创造精神,以高效率高质量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供稿  县委老干部局 许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