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2021年专题>(已归档)沁水县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沁水县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 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5-28 09:18:37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打造山清水秀、天蓝地绿、村美人和、宜居宜业宜游美丽乡村是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初衷,也是广大群众的热切期盼和义不容辞的责任。

为持续深化村庄清洁行动成效,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按照省、市、县安排,在全县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时间紧、任务重,需要各乡镇、各部门的通力协作,更需要广大群众的共同参与。为此,向全县广大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一、从我做起,积极主动争当文明行为先行者。党员干部和广大村民要发挥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这项行动。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改变随手扔、到处放、不整理的不良生活习惯。及时清扫和维护房前房后、屋里屋外环境卫生,规范庭院养殖、种植,清除杂草。整齐摆放生活用品、生产工具和农用物资。实现庭院卫生环境美、物品摆放整齐美、厨厕干净清爽美。

二、从我做起,义不容辞争当环境整治践行者。积极维护交通沿线、村庄街巷、田间地头等环境卫生,不在道路、街道两侧和公共场所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扔乱倒;不向河道倾倒垃圾、排放污水;不露天焚烧。共同创建交通沿线安全有序、村庄街巷干净整洁、田间地头整齐美观的村容村貌。

三、从我做起,积极主动争当文明行为宣传员。从自身做起,向身边不文明行为说不。以实际行动约束自己,影响他人。积极向身边的人宣传文明、卫生的行为规范,让环境卫生知识家喻户晓、老少皆知,努力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支持、人人监督的良好氛围。

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重在参与、贵在坚持。让我们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中来,为建设幸福美丽家园做出应有的贡献!







沁水县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百日攻坚

         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