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2021年专题>(已归档)沁水县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郑村镇:“六乱”整治扮靓乡村颜值

发布时间:2021-08-10 16:20:51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自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郑村镇聚焦重点区域,周密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按照“以村为体、以户为基、以人为本”的原则,因村施策、因地制宜,营造了文明和谐、干净整洁的农村人居环境,乡村面貌焕发新“颜值”。

在郑村镇夏荷村,工人师傅们正在挖沟开渠下雨水管道,这是雨污分流工程中的重要一环,通过分别铺设雨水和污水管道,能有效改善农村生活污水排放、道路排水等问题。但今年夏天雨水增多,给施工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据了解,夏荷村总投资520万元进行全村雨污分流工程,工程总长5500米,现已完成3800米,预计八月底全部完工。

除污水治理外,垃圾处理也是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的重点。郑村镇取缔原有的垃圾池,在各村道路沿线放置垃圾箱,每天定时定点回收至镇垃圾中转站,并且对原来的垃圾堆放点进行硬化、绿化。

自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郑村镇针对重点难点开展系列工作。截至目前,全镇清理交通沿线积存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2845吨,开展交通沿线绿化美化12750㎡,清理整治乱搭乱建、取缔违法占地236处14007㎡,整治行动取得良好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