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2021年专题>(已归档)沁水县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中村镇:环境整治不停歇 乡村蝶变展新颜

发布时间:2021-08-25 15:59:29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自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中村镇高度重视,采取点线结合、示范先行、逐步推进的方法,不断将环境整治向纵深推进,让乡村环境“美”起来、颜值“高”起来。

中村镇张马村的河道综合治理工程,作为该村今年环境整治的重点工程,目前正在紧张施工,预计将于10月底竣工,竣工后在提升河道行洪能力的同时,也将进一步改善河道生态环境。

与此同时,张马村还实施了村庄环境总体优化提升工作,进行了道路硬化、村庄美化等,为村民创造了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

自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中村镇坚持群众参与、标本兼治、依法治理、因地制宜,以“拆、清、整、绿、建”五措并举,采取点线结合、示范先行、逐步推进的方法,不断将环境整治向纵深推进。

一项项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一桩桩立竿见影的整改成果,中村镇“六乱”整治行动成效得以进一步巩固,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更好改善,一幅美丽宜居乡村的画卷正在徐徐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