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2022年专题>(已归档)2022沁水两会>两会新闻

任彩虹参加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委员联组讨论

发布时间:2022-03-27 18:37:52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3月27日,县委书记任彩虹参加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中共、教育、医卫、科协等界别联组讨论。县政协主席张瑞忠主持会议,副县长于小丽,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办主任王江龙出席。

讨论中,杨艳芳、郑静、王忠、张雷、田爱强、霍兵兵、王晶、邢莉梅、贾艳霞、马卓、牛引霞等11名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科技创新、文旅康养、医疗卫生、交通建设、药茶产业、民企发展、文化教育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任彩虹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与委员开展互动交流,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她要求,要把委员们的意见建议逐条梳理完善好,积极研究、充分吸纳,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推动相关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任彩虹指出,过去一年来,县政协及广大政协委员能够紧紧围绕县委“三地三区五提升”战略部署,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团结社会各界,齐心协力谋发展,尽心竭力惠民生,凝心聚力促和谐,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讨论中,任彩虹强调,要立足大局谋发展,深入落实县委“三地三区五提升”战略部署,聚力打造“能源革命主阵地”“数字赋能新高地”,坚持做好煤炭产业“稳”“绿”“精”的文章,全力推动煤层气产业集群化、规模化全链条发展,打造资源型地区产业转型的“沁水样板”,推动实现转型发展;聚力打造“品质生活样板区”“乡村振兴先行区”,优化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承载能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山水园林县城”,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以太行一号文旅康养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示范带建设为引领,深化农村改革,盘活农村闲置资产,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大力发展特色优势农业产业,推动城乡实现空间互动、产业互补、发展互利,推动实现统筹发展;聚力打造“绿色生态示范区”“文旅康养目的地”,持续巩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成果,一手抓整治保护,放大生态优势,加快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和示范牧场国家草原自然公园建设,大力实施沁河流域沁水段生态修复与保护、张峰水库水源地保护及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等项目,另一手抓产业培育,塑造发展优势,大力开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国家级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县创建因地制宜推进康养特色村建设,推动沁水从“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加速转化,推动实现绿色发展。

任彩虹要求,要始终昂扬服务人民的情怀,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工作理念,主动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界别群众,及时掌握群众合理诉求,研究解决问题的好办法,形成针对性的建议和对策。要围绕教育、就业、医疗、保障、出行等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广泛关注的问题持续发力,努力提高民主监督的实效性,把参政议政的重点放在研究解决热点难点问题上。要发挥好政协委员的职能作用,多做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多做宣传政策、团结鼓劲、凝聚人心的工作,推动解决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把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

任彩虹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理论学习,严守纪律规矩,牢牢把握政协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紧紧围绕县委的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咨询论证,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政协组织联系广泛的作用,穿针引线、铺路搭桥、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争取更多的技术和资金支持、人才和智力支撑。要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把制度建设作为重要保障、把能力建设作为履职基础,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为全方位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