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2022年专题>(已归档)2022沁水两会>两会新闻

闫晋中参加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委员联组讨论

发布时间:2022-03-28 22:14:30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3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闫晋中参加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联组讨论,与民主党派、无党派、文学艺术新闻体育、工商联、经济企业界、农业界、特邀等界别的委员共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以及相关报告。县政协主席张瑞忠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光义参加讨论。

讨论中,委员们既实事求是地肯定成绩,又敞开心扉地建言献策,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亮点突出,谋划工作措施明确、振奋人心,纷纷表示要认真履行职责,倾力服务大局,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闫晋中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并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互动交流。他表示,政协委员是人才库、智囊团,从各位委员的发言中,能深刻感受到大家关心沁水的殷殷之情和拳拳之心,希望委员能带着支持家乡发展的真心、赤心和丹心,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针对委员们提出的产业升级、企业发展、政策支持、营商环境、人居环境、沁材沁用以及农村土地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县政府将会认真研究梳理,充分融入政府工作,推动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闫晋中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非常重要。今年,要在全面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的基础上,重点“聚焦一个目标”“做好六篇文章”“守牢一条底线”,埋头苦干、狠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进步,全面发展。要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扭住关键,抓住重点,久久为功,确保各项工作保持在全市第一方阵。要做好产业转型文章,突出煤炭、煤层气和现代服务业三个重点,助力3个大型骨干矿井建设,推进煤炭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释放先进产能;加快煤层气全产链发展,提升消纳利用水平;突出县城以及端氏、嘉峰两大板块,积极发展科技、信息产业,充分挖掘发展潜力,持续推动服务业做大做强。要做好乡村振兴文章,抓好农业项目建设,推动农业企业壮大,积极帮助中小微企业发展,打造好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和“太行一号”旅游公路示范带,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把乡村建设得更加富裕、美丽、宜居。要做好县城品质提升文章,加快玉皇山外环路、南山城市道路建设,拓宽城市发展空间;抓好重点城建项目建设,提升城市形象;用好游泳馆、全民健身中心等市政场馆,促进全民共建共享。要做好数字沁水文章,积极吸取先进经验,抢抓发展时机,加快“数字沁水”建设,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要做好开发区建设文章,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投产达效,持续补短板筑优势,保持争先进位的发展势头。要做好民生改善文章,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升教学软硬件水平,提高教师保障力度;加快健康沁水建设,提高医疗保障水平;办好各项民生实事,让群众真真切切共享发展成果。要守好安全稳定底线,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闫晋中希望,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守为民尽责情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行委员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一如既往地支持县委、县政府工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