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2022年专题>(已归档)2022沁水两会>两会新闻

任彩虹参加沁水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代表分团审议

发布时间:2022-03-28 22:24:14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3月28日,县委书记任彩虹来到沁水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三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两个报告”及2022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窦书瑾、韩海亮、张少帅、刘建国、王江龙一同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两个报告”及2022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讨论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任彩虹指出,大家的发言充分体现了各位代表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关注,饱含了对沁水未来发展的信心。要进一步审议好各项工作报告,在讨论中加深理解、增进认同,理清思路、完善措施,真正把报告提出的思路、目标和工作重点转变成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转化为广大干部群众的具体行动。

任彩虹指出,去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的持续压力,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突发自然灾害风险挑战,我们迎难而上、积极作为,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全面提升,为“十四五”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升了成色、夯实了基础,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要坚定发展信心。紧紧围绕县委“三地三区五提升”战略部署,立足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乘势而上、稳中求进,以超常规之举推进既定工作,全力推动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找准工作抓手。端氏、郑庄是沁河沿线乡镇,有着最丰富、最优质的产业发展条件,一二三产业基础良好。要打造资源型地区产业转型的“沁水样板”,充分发挥煤炭产业“压舱石”作用,加快大型骨干矿井建设,持续推动煤炭行业节能降耗改造和生态化升级,有序推进煤炭洗选行业改造升级,大力发展煤化工、煤矸石综合利用等新型产业,做好“稳”“绿”“精”文章;要坚决打好煤层气增储上产三年行动收官战,加快聚力民生京津冀LNG调峰储备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用好全省唯一的煤层气产业实训基地、山西(沁水)煤层气全产业链研发中心,实现集群化、规模化发展。要打造多产业集聚的区域经济示范带,发挥好区位、交通优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抓好“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建设,深入推进农村各项改革,加大农业特色产业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力度,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大力推动生态绿化品质提升,提速区域产城融合步伐,推动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向村覆盖、向户延伸。要把一切工作的落脚点放到项目上,立足实际谋划项目,发挥优势招引项目,专班跟进推动项目,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劲支撑。要夯实基层基础,以开展全县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党对基层工作的领导,优化基层班子结构,充实乡村工作力量,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动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投、政策往基层倾斜,不断健全基层监督、考核、执法、法治、应急等体系建设,全面提高基层治理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认真履职尽责,坚决贯彻落实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始终站在群众的立场思考问题、开展工作,聚焦就业、教育、医疗、保障、交通等民生重点领域,综合运用专项审议、专题询问、执法检查、工作评议等方式,察实情、建真言、献良策,推动县委、县政府的决策更加符合群众期盼、更能反映群众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