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2022年专题>(已归档)2022沁水两会>两会新闻

政协第十届沁水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2-03-29 19:46:07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3月29日下午,历时4天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沁水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下午15:00分,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县委书记任彩虹,县委副书记、县长闫晋中,县委副书记王东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窦书瑾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政协主席张瑞忠主持大会并讲话。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宋吉文,县政协副主席成书梅、胡永强、王江龙,秘书长张兵亮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李永斌、韩海亮、李雪丽、赵光义、张少帅、史永锋,中共沁水县委、县人大、县政府的领导同志,县法院、县检察院、县人武部、开发区的领导同志。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77人,实到159 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听取委员大会议政发言。

表彰2021年度提案工作、反映社情民意工作、政协联络组工作先进。

表决通过政协第十届沁水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审议通过政协第十届沁水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表决通过政协第十届沁水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任彩虹代表县委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政协沁水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会议期间,全体委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审议通过了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及相关决议,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它重要报告,充分彰显了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会议始终洋溢着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良好氛围,是一次统一思想、增进共识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力量、共谋发展的大会。

任彩虹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县政协和全体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任彩虹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大团结大联合的政治优势,强化政治引领、增进政治共识,把党的主张通过民主形式转化为社会各界的自觉行动,引导各界群众始终不渝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要实干担当善作为,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县委、县政府新思路新要求,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内涵和实践要求,多献务实之策,多出发展实招,倾力建言献策,深入开展调研议政,提出更符合沁水实际、顺应群众期盼的意见建议,灵活运用提案、视察、评议等方式方法,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条战线添砖加瓦、增光添彩。要同心同向聚合力,始终坚持民主团结两大主题。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加强团结联谊,积极促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人民团体的团结合作,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的和谐稳定。准确反映基层呼声和群众诉求,主动协助县委县政府做好统一思想、协调关系、解疑释惑、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工作,使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得到社会各界真心拥护和大力支持。要提升本领展形象,始终坚持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深化对政协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以改革创新精神研究更好发挥政协作用的新途径、新方法,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切实做到协商有方、监督有力、参政有为,发挥好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

任彩虹强调,县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积极为政协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完善参政议政成果采纳落实机制,切实把来自政协的意见建议转化为谋划发展、推动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不断巩固和拓展社会各界重视、支持政协工作的良好局面。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与政协组织的沟通联系,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积极吸纳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形成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合力。

张瑞忠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县委书记任彩虹同志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县政协的工作,对做好今后的政协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扎实做好政协的各项工作。

张瑞忠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年,是我县“十四五”规划实施和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要以当仁不让的责任担当和只争朝夕的奋进状态,坚决扛起使命职责,聚发展之力、担为民之责、展奋斗之美,为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沁水新篇章作出政协新贡献。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政协的政治本色。要聚焦中心大局,着力提升政协的服务能力。要拓展团结联谊,充分体现政协的履职特色。要突出主责主业,全力打造政协的工作亮点。要强化自身建设,切实彰显政协的担当底色。

张瑞忠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沁水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凝聚万众一心的伟力,保持勇毅笃行的坚定,展现虎虎生威的雄风,共同谱写沁水政协事业新篇章,为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沁水新篇章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