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2022年专题>(已归档)2022沁水两会>两会新闻

沁水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和第四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30 20:32:46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3月30日,沁水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和第四次全体会议。县委书记任彩虹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窦书瑾主持会议。表决通过了相关决议和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在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3月30日下午3时,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任彩虹、窦书瑾、闫晋中、王东胜、李永斌、李雪丽、侯宁、郭家胜、张春年、刘建国、牛锁庭在主席台就座。

县领导张瑞忠、韩海亮、宋吉文、李春、张少帅、史永锋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窦书瑾主持会议。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175人,出席156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随后进行票决。

根据票决结果,实施县乡村道水毁恢复工程;完成6万余户管道燃气居民用户户内设施安全升级改造等十二项列为2022年度我县民生实事项目。

下午4时,沁水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任彩虹、窦书瑾、闫晋中、王东胜、李春、张少帅、史永锋、郭家胜、张春年、刘建国、牛锁庭在主席台就座。

县领导张瑞忠、李永斌、韩海亮、宋吉文、李雪丽、侯宁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窦书瑾主持会议。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175人,出席156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沁水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沁水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沁水县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2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任彩虹代表县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沁水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是一次民主团结、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大会。

任彩虹指出,2021年全县上下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突发自然灾害风险挑战,一心一意抓发展、聚精会神谋转型,取得了一系列瞩目的成绩。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对今年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这次人代会进一步明确了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为全方位推动沁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任彩虹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更强的定力勇毅前行。持续深化对百年党史的学习领悟,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自觉站在全县高度,研究谋划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积极破解老难题,着力应对新挑战。要坚定不移抓发展,以更大的决心奋勇争先。扛牢产业转型这个“第一使命”,积极探索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不断加速煤层气全产业链发展,加快推进文旅康养深度融合,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新旧动能转换、优势特色转化,建设有竞争力有地域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夯实项目建设“第一支撑”,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狠抓项目谋划、招商引资,全过程做好要素配套、服务保障和分析调度工作,确保项目顺利落地开工、尽快投产达效;用好深化改革这个“关键一招”,聚焦重点领域改革,主动向上对接,大胆先行先试,加快形成有利于要素自由流动的体制机制,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狠抓营商环境这个“头号工程”,以“市场主体建设年”为抓手,全面落实“三无”“三可”要求,持续查处向企业乱检查、乱摊派、乱伸手行为,推动营商环境的全面提升。要用心用情惠民生,以更实的举措增进福祉。站稳人民立场,从群众的角度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保障改善民生,全力办好各项民生实事,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提升治理效能,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沁水、法治沁水。要持之以恒转作风,以更高的效率狠抓落实。改进作风抓落实,对工作极端负责、精益求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作风赢得作为、以实干赢得实绩;提高本领抓落实,完善知识体系,优化知识结构,切实提高履行职责的专业化能力和素养;凝聚合力抓落实,树牢一盘棋思想,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为改革发展稳定凝聚共识、增强合力。

任彩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进一步增强制度自信,切实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县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发挥作用,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深刻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规律特点,建立健全保障依法履职的制度体系,综合运用专项审议、专题询问、执法检查、工作评议等监督方式,积极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提高代表参与程度、活动组织程度,在守正创新中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人大代表要珍惜代表荣誉,提高履职水平,努力在为人民代言、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中彰显价值、展现风采。

任彩虹强调,各位代表、同志们!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奋力开创人大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窦书瑾在主持会议时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县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方位推动沁水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要当好宣传员,带头学习宣传大会精神。把全县人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当好战斗员,带头落实大会目标任务。紧扣“三地三区五提升”战略部署,聚焦“转型第一使命、项目第一支撑、改革关键一招、环境头号工程”,积极投身全方位推动沁水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要当好监督员,带头履行人大代表职责。不断增强监督意识、提高监督能力,把群众所思所盼解决好,全力以赴把大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要当好服务员,带头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当好社情民意的“代言人”,联系群众的“连心桥”,用心为群众排忧解难,用情为群众发声代言,努力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光荣承诺。

窦书瑾强调,蓝图绘就,正当扬帆远航;任重道远,更须策马扬鞭。让我们在中共沁水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人民民主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状态、更加优良的作风,凝心聚力、奋勇前行,为全方位推动沁水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沁水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