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2022年专题>基层治理能力提升

闫立志深入张村乡调研督导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 “强监督促基层治理提升”等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0 15:45:32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11月9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闫立志深入张村乡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强监督促基层治理提升”等工作调研督导。

调研中,闫立志听取了张村乡“强监督促基层治理提升”专项工作和清廉村居建设等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闫立志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重大历史意义、重大实践意义以及“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学习,将集中学习研讨和个人自学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质和丰富内涵,在学习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实现理论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要抓好落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夯实责任,增强工作主动性,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强监督促基础治理提升”、清廉村居建设等各项工作,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闫立志要求,要抓好疫情防控,全面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认真落实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和紧迫性,坚持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协同、统筹联动,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要抓好安全生产,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检查重点,扎实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严肃整治当前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责任问题、作风问题、腐败问题,精准有力执纪问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大局。要抓好“强监督促基层治理提升”专项工作,乡镇党委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党政“一把手”对重点工作、重点任务要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推动;要把“强监督促基层治理提升”专项工作与清廉村居建设、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贪腐问题专项整治等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一体落实,确保专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