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2022年专题>基层治理能力提升

非公工委:党建结硕果,再创满江红

发布时间:2023-02-06 16:53:42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党建结硕果

再创满江红


时序更替  华章日新

过去的2022年

沁水县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

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创优机制聚合力

聚焦重点抓落实

凝心聚力促发展

稳步推进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全面进步

回首这一年

很多瞬间依旧闪耀

……

这一年,我们聚焦中心,扛牢主体责任

一鼓作气“凝聚思想”。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围绕迎接和宣传党的二十大,组织宣讲团开展宣讲活动16场次。积极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一以贯之“强化保障”。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49名,进一步规范和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水平。持续落实两新组织党组织党建工作经费保障;全面落实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经费补助。

一丝不苟“落实责任”。持续落实党建工作例会制度,定期研究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深入开展“一走访三推动”活动,参与走访活动56人次,收集各类意见建议79条,破解发展难题17件。

这一年,我们突出重点,提升党建质量

推动城市治理。成立了物业行业党委,实现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全覆盖。采取“五型组建”的方式推动新就业群体“两个覆盖”工作,快递、物流、外卖行业组织覆盖率均达到100%。打造新就业群体各类服务驿站16个,积极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融入基层治理,真正让新就业群体成为流动的“红旗”。

    狠抓专项行动。依托园区、商务楼宇和行业协会,新组建党组织16个,其中推动重点企业新组建党组织5个,持续巩固提升“三整一提升”行动成果。


                       

抓好队伍培养。以“全国劳模”董沁樑、“沁水工匠”张向东等为先进典型,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大力讲述、宣传劳模故事,以典型引领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这一年,我们固本强基,夯实战斗堡垒

抓活动,强实效

抓培训,强筋骨

抓责任,强堡垒


2022,两新党建枝头闹春风,

2023,铆足干劲再创满江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