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2022年专题>全面建设清廉沁水

全县清廉单元创建示范活动动员部署会暨县工作专班第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28 17:52:37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关于清廉建设的部署要求,10月28日上午,沁水县召开清廉单元创建示范活动动员部署会暨县工作专班第三次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清廉沁水建设工作专班组长闫立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办主任、清廉沁水建设工作专班副组长王江龙主持会议,县委常委、郑庄镇党委书记张少帅,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嘉峰镇党委书记李鑫杰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清廉单元创建示范活动动员部署会暨市工作专班第四次会议精神,对全面推进清廉沁水建设和清廉单元创建工作作出安排部署。9家相关责任单位和重点创建示范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闫立志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深刻把握清廉建设重大意义。清廉沁水建设是践行“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要求;是净化政治生态、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沁水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举措。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到“只有清廉沁水才能实现如画沁水",只有做好“沁之水”文章才能营造“清之风”的氛围,才能全方位推动清廉沁水建设,推动沁水党的建设和党的各项事业行稳致远。

要正视问题,找准差距,清醒认识清廉建设短板不足。针对当前清廉沁水建设存在的问题,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利用党组会、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平台,强化清廉思想建设;要紧盯权力运行的关键环节、重点领域,从制度规范入手,强化清廉制度建设;要做好年轻干部、关键岗位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强化清廉干部队伍建设;要持续发力纠“四风”,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强化清廉作风建设;要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教育引导浸润作用,强化清廉文化建设。

    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全面推动清廉建设走深走实。对照市委、县委清廉建设“六大工作矩阵”和“五清”目标要求,要在完成好“规定任务”同时创新探索“自选动作”;要结合“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强监督促基层治理提升”等工作,抓好本部门、本领域权力运行制约体系建设;要不断健全完善干部监督管理体系、动态分析研判机制;要用好用活沁水清廉资源,让廉洁文化深入人心;要选树一批具有较强认同感、代表性、影响力的示范点,形成典型引路、以点带面的良好效应。

    要主动扛责,强化落实,切实保障清廉建设取得成效。清廉建设必须全员参与,全力以赴,所有创建单位要不断强化清廉建设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做到知责明责、履责担责;清廉建设示范单位要对照任务清单,结合实际创出特色、创出亮点、创出成效,做出表率;专班办公室要高标策划、前置审核、全面考察、择优选强,抓好申报;纪检监察机关及相关职能部门要把好底线关,加强督导、严格考核、强化监督检查,防止不担当、不作为、搞形式、走过场。
    清廉沁水建设工作专班成员、重点创建示范单位和其他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