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2022年专题>全面建设清廉沁水

柿庄镇召开“五一”节前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23-04-27 11:19:52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为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进一步严明节日纪律,防止“四风”问题反弹,确保安全廉洁文明过节,4月27日,柿庄镇召开“五一”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议,柿庄镇党委书记崔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负责人、各站所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集中观看了“清廉山西”公众号动画宣传片《当孙悟空遇上八项规定》,通报了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要求,全体镇村干部要强化思想认识,认真履行“两个责任”,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既要带头执行好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又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坚持令行禁止,杜绝节日腐败。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各分管领导、包村领导要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加强干部队伍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引导和督促广大干部职工讲政治、顾大局、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要端正作风纪律。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入反对“四风”,坚决杜绝节日腐败,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讲规矩、知敬畏、做表率,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三要倡导文明风尚。要带头倡导文明节俭、清正廉明的良好风尚,培养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严格约束自身、亲属和身边人,严防“四风”问题,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切记值班期间不得饮酒,饮酒后不得开车,确保过一个廉洁、文明的节日。四要加强值班值守。要认真执行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规定,确保在岗在位,保证政令畅通。广大干部职工要切实做到过节不忘责任、过节不忘纪律,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底线思维,持续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供稿  柿庄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