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2022年专题>全面建设清廉沁水

沁水县东关小学:朗诵∙播下廉洁的种子——清廉节目展播 第4期

发布时间:2023-05-05 22:47:06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前言

清是廉之本,廉是德之基。为进一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工作,营造尊廉崇洁、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全面提高清廉文化的渗透力和感染力,沁水县东关小学结合紫李花开校园文化节,开展了清廉文艺作品创作活动,旨在通过活动,进一步营造学廉、崇廉、倡廉、尚廉的良好校园氛围。现将我校部分优秀作品通过公众号形式进行展播,本期推出朗诵《播下廉洁的种子》。

朗诵词

如果你要问我廉洁是什么?我要说,廉洁如莲,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廉洁,是一种崇高的境界。

透过战国的硝烟,我看到了一位伟大的爱国诗人 --屈原,他追求真理,敢于对现实大胆批判,他信念坚强,给后世做出了典范。

如果你要问我廉洁是什么?我要说,廉洁如竹,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廉洁,是一种正直的品格。

仰望历史的星空,一轮明月高悬,侠肝义胆包龙图,他用一根廉洁的钢鞭,将那些贪吃的鸟儿一一法办,他刚正不阿,秉公执法,为官清廉,青天故事永流传。

如果你要问我廉洁是什么?我要说,廉洁如梅,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

廉洁,是一种不屈的气节。

翻阅历史的画卷,我看到了一代名臣于谦,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他浩然正气,青史留名,两袖清风,居官清廉,用实际行动兑现了铮铮诺言。

如果你要问我廉洁是什么?我要说,廉洁如松,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

廉洁,是一种大无畏的气魄。

周总理的事迹一跃眼帘,他告诉我们,用人生书写清廉。我知道了位高权重的人更懂得勤俭节约,艰苦朴素,以德养廉。

我们是祖国的接班人,重任在肩。我们要让廉洁的种子,生根发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