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2022年专题>全面建设清廉沁水

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县人社局开展年轻干部廉政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09 10:45:49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为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筑牢廉政思想防线,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做敢干能干实干青年,近日,沁水县人社局开展年轻干部廉政座谈会,机关35岁以下年轻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12名青年干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并结合廉政教育工作,围绕平时工作实际,谈感受、谈不足、谈打算,进行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思维,增强纪律观念,苦练真本领,淬炼真作风,锤炼真担当,为全方位推动沁水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党组书记、局长何珠龙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为年轻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廉政党课,并提出三方面要求:

一要把握人生事业新课题,找准定位,摆正位置,珍惜当下,做一个有追求的人。年轻人要充满激情、追求进步,要不怕吃亏、不怕吃苦,要摆正位置、端正心态,要迈稳步子、夯实根基,努力为沁水人社事业留下自己浓墨重彩的一笔。

二要把握人生事业新理念,以人民为中心,牟定目标,博学笃行,做一个有底气的人。要虚心好学,严谨细致,程序办事不变通、严细干事不粗放、认真做事不敷衍。要踏实务实,在艰苦环境中沉得住气,关键时刻顶得住压力,练就独立“开刀”的能力。

三要把握人生事业新要求,学深悟透,以责任为重,心中有话,做一个有担当的人。要锤炼过硬本领,扛牢责任,做到业务精通,眼中有活、心中有数、出手有招,脚下有路。要时刻保持为民情怀,保持艰苦朴素本色,自重、自省、自警,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年轻如诗,青春如歌。年轻干部要珍惜当下、不负韶华,不断在开拓奋进中书写青春答卷,在担当作为中彰显人生价值,努力干出一番无愧于时代的事业,为打造活力人社贡献青春力量。(供稿  县人社局 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