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2022年专题>全面建设清廉沁水

郑村镇举办“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3-05-11 17:50:07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深入开展清廉机关建设,近日,郑村镇举办“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演讲比赛。

本次比赛是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镇机关清廉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凝聚新鲜血液力量,为机关职工、招聘到村工作大学生搭建平台,展示基层工作学习成效,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激励全镇党员干部以饱满热情和昂扬斗志奋力谱写“美丽郑村 幸福小镇”新篇章。

14名参赛选手围绕演讲主题,立足岗位工作,精心准备演讲稿、PPT,反复演练、用心揣摩,提升效果。比赛中,大家满怀激情,用鲜活的事例、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悟讲述青年坚定理想、担当作为、锤炼本领的成长奋斗感悟,抒发了对平凡岗位的热爱和投身农村基层的坚定信念,引起了现场职工和评委强烈共鸣,博得了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8名。

通过此次演讲比赛,展现了郑村青年不忘初心、扎根基层、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更加激励了基层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信心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埋头苦干、奋勇前进,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实现梦想。

青春恰逢盛世华章,时代赋予历史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