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2022年专题>全面建设清廉沁水

蓄清廉建设势能 扬清风正气航帆——县直机关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廉政话剧《于成龙》

发布时间:2023-05-12 18:15:56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以史为鉴,以剧为典。近期,县直工委组织县直机关“普通党员进党校”培训班学员集中观看了廉政话剧《于成龙》,接受廉政教育。

话剧《于成龙》由省纪委监委、省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创作,是我省深入挖掘能吏廉政文化的又一精品力作,讲述了清初名臣于成龙担任直隶巡抚时,冒死开粮仓、赈济灾民、惩治贪官污吏的故事。于成龙的廉吏形象以话剧形式穿过300余载岁月,与当代人近距离相见、同干部群众产生心灵碰撞。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一句句意蕴深长的台词,将“一代廉吏”于成龙一生清正廉洁、一心为民的优秀品格表现得淋漓尽致、直击人心,对提升新时代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担当作为意识具有现实教育意义。

此次集体观剧,为大家上了一堂“沉浸式”廉政警示教育课,有效提升了廉政文化的教育感染力。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廉政话剧,深感清正之重要、廉洁之不易,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自律意识,主动对标县委决策部署,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为推动沁水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