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2022年专题>全面建设清廉沁水

宣“廉”法、润“廉”心、倡“廉”风

中村镇开展“树清廉家风 绽巾帼芳华”系列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1 10:14:03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中村镇开展“树清廉家风 绽巾帼芳华”系列廉政教育活动。通过宣“廉”法、润“廉”心、倡“廉”风等活动,教育引导全镇干部职工及家属切实树牢清廉家风意识,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家庭风尚,筑牢家庭清廉防火墙。

宣“廉”法

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推动清廉建设,开展了以清廉村居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的方式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的法治意识,为推动清廉村居建设提供了法治保障。

润“廉”心

插花活动中,大家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修剪花枝、整理花朵、构思插花位置、书写“廉心卡”,以花为媒,感悟清廉文化。经过不断尝试和实践,一件件清雅别致的花艺作品展现在眼前,令人赏心悦目。最后,镇纪委为大家送上了《送你一束“廉”花》微视频,大家纷纷为自己的作品添上“廉洁心愿”,与家人分享,共同感悟花卉之美、花艺之魅,沁润清廉家风。

倡“廉”风

通过发出《家庭助廉倡议书》,倡议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和家属要进一步提升廉政责任意识,要当好“廉内助”,常算家庭“廉政账”,多念纪律“紧箍咒”,筑牢家庭廉洁“防火墙”,及时劝阻或制止不廉洁行为,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亲情账、自由账,共同筑牢抵御腐败的家庭防线。(供稿  中村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