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2014年财政预算信息公开

沁水县中村镇政府2014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发布时间:2014-08-01 16:00:46 信息来源:

一、单位概况及职能:

   1、单位概况:

中村镇位于沁水县西部,距县城33公里,东临土沃乡,南接垣曲县历山镇,西靠翼城县西阎镇,北倚龙港镇。总面积237平方公里,管辖20个行政村,125个自然村,5000户,18000余人。镇党委下设一个党总支,24个党支部,708明党员。单位共有财政供养人员83人。其中,在职人员50人;临时雇佣人员12人;退休人员21人。

    2、单位工作职责:

镇党委职责是: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本级党代会、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党委、政府的决定和命令,承担促进经济发展、加强社会管理、搞好公共服务、维护社会稳定和巩固基层政权等职能,推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

镇政府职责为:

一是促进经济发展。制定实施本乡经济发展规划,指导农村经济发展,推进农业结构调整,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二是加强社会管理。制定实施本乡社会发展规划,负责抓好义务教育、人口和计划生育、耕地和生态环境保护、民政事务、救灾救助、就业培训、社会保障、劳动关系协调和新型合作医疗实施等工作。依法履行上级赋予的监督管理权和行政处罚权,强化乡镇财政、村级财务和集体资产的监督管理。三是搞好公共服务。加强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农田水利建设和生态环境建设,发展农村社会公共事业和集体公益事业,鼓励和扶持社会力量举办为“三农”服务的公益性机构和经济实体。四是维护社会稳定。加强社会治安工作,强化信访、调解工作,化解农村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秩序;抓好法制宣传和普法教育,增强干部群众的法治意识。五是巩固基层政权。

二、沁水县中村镇政府部门预算表(表一)

           

支           出

项目

计划数

项目类别

计划数

一、上年滚存结余

一、基本支出

3,512,600

        经常性结余(事业基金)

        工资福利支出

1,932,539

        专项结余

        商品和服务支出

747,885

        其中:专项业务费

二、公共财政预算资金

4,517,600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832,176

        经费拨款

4,517,600

二、项目支出

1,005,000

        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性收费安排的拨款

        经费补助类项目

1,005,000

        专项收入安排的拨款

        专项业务费项目

1,005,000

        大型修缮项目

三、纳入预算管理的政府性基金

        大型购置项目

四、纳入专户管理的预算外资金

        大型会议项目

五、其他各项收入

        事业发展类项目

本年收入合计

4517600

本年支出合计

4517600

    

三、沁水县中村镇政府“三公”经费预算表(表七)

合计

公务接待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因公出国境费

小计

其中

购置费

公务用车

运行维护费

258000

50000

208000

208000

四、沁水县中村镇政府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说明

    沁水县中村镇人民政府2014年度收入预算4517600元,其中:公共财政预算资金收入4517600元。

    (二)支出预算说明

   1、基本支出预算3512600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932539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47885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832176元。

   2、项目支出预算1005000元,其中:专项业务费项目100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