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2015年财政决算信息公开

沁水县新农合管理中心2015年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16-10-25 14:44:22 信息来源:

  第一部分  沁水县新农合管理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沁水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中心系全额事业参公单位,隶属沁水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主要职能:一是制定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工作方案和管理制度;二是执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委员会的决议、决定,承担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实施过程中具体业务管理;三是按照规定管理和使用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四是及时向社会公布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的具体收支和使用情况;五是审定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定点医疗卫生机构;六是监督检查医疗机构的医疗服务行为和执行规章制度情况;七是监督检查乡(镇)门诊医药费补偿情况和执行规章制度情况;八是审核补偿农民住院医药费用;九是对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人员进行培训和考核;十是建立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信息管理系统;十一是定期向同级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委员会汇报工作;十二是处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日常事务。
   

  单位内设机构四个,包括:办公室、财务股、审核股、督察股。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沁水县新农合管理中心部门决算为单位本级,无下属单位预决算。
 

  第二部分    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按基本支出经济科目分类)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9、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附:沁水县新农合管理中心2015年部门决算

 

  第三部分    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说明
   

  沁水县新农合管理中心2015年收入8628752.00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628752.00元,占全部收入的100%。
 

  (二)支出决算说明
   

  沁水县新农合管理中心2015年支出8372735.82元。其中:基本支出919681.82元,占支出的11%;项目支出7453054.00元,占支出的89%。
   

  1、基本支出919681.82元。其中:人员经费658764.40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抚恤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公用经费260917.42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办公设备购置、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项目支出7453054.00元。其中:医疗保障项目支出7453054.00元,主要用于全县参合农民县级财政补助。
 

  (三)“三公”经费决算增减变化原因说明
 

  沁水县新农合管理中心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0.00元, 2015年度无此项开支。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沁水县新农合管理中心2015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60917.42元,主要为保障本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2、政府采购情况
 

  沁水县新农合管理中心2015年没有政府采购预算,也没有相应的政府采购支出,故本单位所公示的08表中相关的数据为空。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5年12月31日,沁水县新农合管理中心无车辆。
 

  第四部分    相关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存款利息收入等。
 

  4.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工作目标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或以前年度工作目标已完成,剩余的滚存资金。
 

  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7.“三公”经费:纳入县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县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8.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