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2015年财政决算信息公开

沁水县信息中心2015年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16-12-02 16:25:53 信息来源:

 

  第一部分  沁水县信息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信息化工作的方针政策 、法律法规,拟定全县信息化发展规划、 信息化建设标准和计算机网络建设规范。
  2、负责重大信息化工程建设项目的审核 、招标,并监督实施。
  3、协调处理互联网与信息安全方面的重大问题
  4、负责建设维护本地信息网络平台和互联网接入中心,为全县网络建设和信息制作提供技术支持。
  5、承担信息采编、 网页制作、 信息发布 、网络维护等工作。
  6、负责全县信息行业的执法检查与监督,并对信息系统进行统一管理。
  单位内设机构4个,包括:办公室、新闻部、技术部、信息部。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我单位部门决算仅包括本级决算,无下属单位决算。

 

  第二部分    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按基本支出经济科目分类)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9、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附:沁水县信息中心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    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说明
  我单位2015年收入1124312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24312元,占全部收入的100%。
  二、支出决算说明
  我单位2015年支出1117979.04元。其中:基本支出869602.00元,占支出的77.8%;项目支出248377.04元,占支出的22.2%。
  1、基本支出869602元。其中:人员经费740546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公用经费129056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培训费、工会经费、办公设备购置、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项目支出248377.04元,主要包括网络维护、网络使用、网络维修及专用设备购置等。


  三、“三公”经费决算增减变化原因说明


  我单位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0元,
  1、因公出国(境)费2015年度决算数0元,比上年支出数增加(减少)0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15年度决算数0元,其中购置费0元,运行费0元,比上年支出数减少0元。
  3、公务接待费2015年度决算数0元,比上年支出数减少1970元,下降100%,原因是:一是严格控制接待范围,严格按标准缴纳食宿费,接待成本降低;二是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对无公函、无实质内容的考察、调研活动一律不予接待,公务活动接待量大幅减少。全年国内公务接待批次0批次。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我单位为全额财政补助事业单位,所以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所以公开08表相关数据为空。
  2、政府采购情况
  我单位2015年没有采购支出,所以公开08表相关数据为空。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5年12月31日,我单位共有车辆0辆,核定保留的应急用车0辆、已封存的0辆拟取消车辆。

 

  第四部分    相关名词解释


  1.财政补助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存款利息收入等。
  4.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工作目标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或以前年度工作目标已完成,剩余的滚存资金。
  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7.“三公”经费:纳入县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县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8.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2016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