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2015年财政预算信息公开

沁水县国库支付中心2015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示

发布时间:2015-05-13 00:00:00 信息来源:

  沁水县国库支付中心概况及职能

 

  沁水县国库集中支付改革始于2006年,几年来,按照“总体规划,稳步推进,先试点,后推广”的原则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目标,走过了起步、试点、扩面、深化完善等历程,目前已建立起比较规范的国库集中支付管理制度体系,基本实现了财政资金运作透明、规范、安全、高效的管理目标。

 

  一、中心概况

 

  沁水县国库支付中心是依据县委、县政府关于县直单位实行财政国库管理体制改革的要求,并经县编委沁编字(2007)28号文件批准成立的沁水县国库支付执行机构,为财政全额拨款的副科级事业单位,隶属于沁水县财政局。现有干部职工18人,设主任一名,副主任一名,内设一室三部(办公室、审核部、支付部、资金结算部)。

 

  二、基本职能

 

  认真贯彻执行国家财经法律、法规、规章和制度,维护财经纪律;依据经批准的单位年度预算,对预算单位提供的各项资金支付业务的原始凭证进行审核、结报实施财务监督;根据预算会计制度和预算单位管理的需要,及时、正确、真实、完整地记录和反映预算单位各项资金支出情况和财务状况;及时提供有关会计信息资料,协助预算单位做好年度预算和财务决算编制、执行、分析和考核等管理工作;负责预算单位资金安全管理和备用金的核定工作;负责预算单位会计资料和会计电算化档案的整理、归档和保管工作;认真做好会计集中支付管理的各项服务工作,并提供业务咨询,维护预算单位的权益;制止、纠正违法违纪行为,协助和配合预算单位接受财政、审计等部门的检查和监督;遵守保密纪律,对预算单位的会计信息资料负有保密责任;承担县财政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附件:沁水县国库支付中心2015年部门预算表

 

     沁水县国库支付中心2015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