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2016年财政决算信息公开

中共沁水县委办公室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2018-11-26 10:40:22 信息来源:

中共沁水县委办公室 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目录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 
 
  (三)决算编报范围 
 
  二、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格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二)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九)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三、2016年度部门决算数据分析 
 
  四、名词解释 
 
  一、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中共沁水县委办公室是县委的综合办事机构,担负着为上级党委和县委服务,为各乡(镇)、各部门服务,为基层和人民群众服务的重要任务(简称“三服务”)。
 
  1、围绕县委的总体部署和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做好信息的采集和反馈工作,收集并反映全县重要信息和动态,为县委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2、负责向全县各级党委传达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指示、工作部署,并对县委重大决策、重要工作部署、重要会议精神落实情况和上级党委以及县委领导同志批示的办理工作进行督促检查;
 
  3、负责县委和办公室召开的各种会议的会务工作,县委及办公室日常来文来电的处理工作,县委的值班工作,有关接待工作和组织安排县委常委的各项公务活动;
 
  4、综合全县情况,起草、修改县委和县委领导文稿,编发县委内部刊物;
 
  5、负责县委和办公室文件材料的撰写、审核、拟办、印制、分发、归档、立卷和销毁工作,并受理向县委的请示、报告;
 
  6、负责全县党委系统办公室的业务指导和工作联系;
 
  7、督促办理县人大代表对县委及县委各部门工作的建议和县政协委员对县委及县委各部门工作的提案;
 
  8、负责办公室各股(室)行政事务管理和干部职工人事、劳资、财务、计生和离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
 
  9、负责全县双拥工作,全面贯彻落实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政策,研究制定双拥工作计划、决定重大活动,搞好宣传教育,组织指导全县双拥模范工作的开展;
 
  10、承办县委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机构设置 
 
  中共沁水县委办为正科级行政单位,内设4个科室,共有在职人员35名,离退休人员5名。
 
  (三)决算编报范围 
 
  根据部门决算编报要求,纳入中共沁水县委办公室2016年度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单位包括:中共沁水县委办公室、沁水县保密局、沁水县台办、沁水县委防范办、沁水县委县政府接待办、沁水县委信息化中心。
 
  二、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格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01表
 
  (二)收入决算表 
 
  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表 
 
  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一)
 
  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二)
 
  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06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07表
 
  (八)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08表
 
  (九)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09表
 
  附:沁水县委办公室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三、2016年度部门决算数据分析 
 
  (一)2016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收入总计8974619.19元 
 
  沁水县委办公室2016年度总收入8974619.19元,其中本年收入7016286元,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拨款收入6783786元,系沁水县委办公室及所属单位当年从县级财政取得的资金。较2015年减少4356994.46元、减少38%,主要原因是沁水县信访局、沁水县外宣办、沁水县和谐办分出独立核算及加强内部管理。
 
  (2)其他收入232500元。系沁水县委办公室及所属单位在财政取得的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资金。较2015年增加232500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2015年度目标考核奖。
 
  (3)年初结转和结余1958333.19元。系沁水县委办机关及所属单位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及项目已完成产生的结余资金。包括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上年度部分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结转和结余资金。 
 
  2、支出总计8974619.19元 
 
  沁水县委办公室2016年度总支出6886187.4元,其中本年支出6886187.4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485838.4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及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工会经费、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其它商品和服务等支出。较2015年决算数9224231.86元减少2738393.46元、减少30%,主要原因是沁水县信访局、沁水县外宣办、沁水县和谐办分出独立核算及加强内部管理。
 
  (2)科学教育(类)支出44035元,主要用于机房建设等支出。比2015年度决算数减少278965元、减少86%,主要原因是后续设备购置少了。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56314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等方面的支出。较2015年度决算数增加78129元、增长28%,主要原因是新增退休人员和工资调整。
 
  (4)年末结转和结余2088431.79元,主要是沁水县委办机关及所属单位等项目,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 
 
  (二)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沁水县委办公室2016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653687.4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 
   
  财政拨款支出6253338.4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及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工会经费、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其它商品和服务等支出。较2016年度初预算数增加148115.4元、增加3%,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增加了支出。
 
  2、科学教育支出(类) 
 
  科学教育支出财政拨款支出44035元,主要用于机房购置设备。2016年无年初预算数,资金为调整上年结余数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财政拨款支出356314元,与2016年初预算数一致。 
 
  (三)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沁水县委办公室2016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数5037403.4元。其中: 
 
  1、工资福利(类)支出3065746.4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052040元、津贴补贴595976元、奖金89835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478895元等。 
 
  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类)支出537865元,主要包括遗属补助18624元、住房公积金217928元、奖励金194038元、采暖补贴94400元等。 
 
  3、商品和服务(类)支出2846841元,主要包括办公费77807元、印刷费68520元、、差旅费68948元、维护费6115元、会议费1572249元、培训费22500元、工会经费35631元等。 
 
  4、其他资本性(类)支出203235元,主要包括办公设备购置7100元、专用设备购置费55135元、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141000元。 
 
  (四)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6年度沁水县委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持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各项支出,确保不超过年初财政局批复数。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数为841832.8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91657.8元,公务接待费750175元;较2016年初预算数减少358167.2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增加0元;公务接待费减少249825元。较2015年决算数减少60211元、减少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增加0元、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减少333172.89元、减少78%;公务接待费减少60211元、增长减少7%。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16年度沁水县委办公室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财政拨款决算数为91657.8元,占“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总数的10%。截至2016年底,沁水县委办公室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9辆。
 
  2、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2016年度,沁水县委办公室公务接待费财政拨款决算数为750175元,占“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总数的90%。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支出750175元,全部由沁水县委县政府接待办支出。主要用于负责来我县的中央、省、市领导的接待服务;负责来我县“四班子”的处级以上干部和其他工作人员的接待;负责中央、省、市领导机关派出的检查、调查、视察等团体的接待;负责来沁采访的市级以上新闻团组和市级以上党报、党刊采编人员的接待。
 
  3、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因公出国(境)费支出。2016年度,沁水县委办公室因公出国(境)费财政拨款决算数为0元,支出数为0元。占“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总数的0%。
 
  (五)2016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办组织对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1572249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办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该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71.5分。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
 
  一是加强预算控制不到位;
 
  二是加强项目资金管理管理不到位;
 
  三是对一些项目未能及时开展,导致支出进度慢。
 
  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预算控制;
 
  二是提高项目实施效果;
 
  三是加强项目资金管理。
 
  (六)2016年度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中共沁水县委办公室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433792元,比2015年减少2131138.86元、减少60%,主要原因是沁水县信访局、沁水县外宣办、沁水县和谐办分出独立核算及节约开支。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中共沁水县委办公室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2235元,其中:货物购置62235元。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6年12月31日,中共沁水县委办公室共有车辆9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9辆;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和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中央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中央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二○一七年九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