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2016年财政预算信息公开

沁水县嘉峰镇政府2016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16-09-29 14:56:49 信息来源: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1、主要职能
 
  一、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镇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二、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三、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四、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五、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六、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沁水县嘉峰镇预算单位包括嘉峰镇党委、嘉峰镇政府、嘉峰镇农业三个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嘉峰镇政府2016年部门预算表
 
  第三部分  嘉峰镇政府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入预算说明 
 
  沁水县嘉峰镇政府2016年收入预算 901.9527 万元。其中:公共财政预算资金收入 901.9527 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 0  万元,其他资金  0  万元, 收回单位净结余资金  0 万元。
 
  (二)支出预算说明
 
  1、基本支出 578.0527 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 411.8197   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47.718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118.5144 万元。基本支出系按 2016年 1 月实有人员工资 标准和公用经费定额标准核定。
 
  2、项目支出 323.9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补助经费、 文化站经费(中央、县)、村务监督委员会人员报酬和村级管理费等工作。
 
   3、三公经费预算增减变化原因说明
 
  三公经费减少的原因是,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推进公务用车改革,2016年我单位三公经费预算185000元,比去年减少95000元,其中:公务接待费减少1000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85000 元。
 
二0一六年九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