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2017年财政预算信息公开

沁水县信息中心2017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18-05-21 10:48:51 信息来源: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1、主要职能
 
  沁水县信息中心经县编办(2004)年5号批准成立,主要承担县委县政府计算机网络局域建设、维护、收集信息、制作网页、发布信息等任务,隶属沁水县政府办公室,为正科级全额事业单位。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沁水县信息中心内设四个股室,即办公室、 新闻科 、信息科、 技术科。
 
  第二部分  沁水县信息中心2017年部门预算表
 
  1、县级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2、县级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3、县级部门预算支出预算总表
 
  4、县级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支出总表
 
  5、县级部门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6、县级部门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7、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8、县级部门预算政府采购表
 
  第三部分  财政局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入预算说明 
 
  沁水县财政局2017年收入预算  1402697  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收入1402697 元。
 
  (二)支出预算说明
 
  1、基本支出  1062697 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 843514   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110134    元,商品和服务支出  109049   元。基本支出系按 2017年1月实有人员工资标准和公用经费定额标准核定。
 
  2、项目支出   340000 元,主要用于网站建设、 网络租用、 网络维护、 维修, 网站节点服务、 维护、 维修,电子政务网页专题制作及后期维护和服务等。
 
  3、三公经费预算及增减变化原因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 3000  元,与上年持平。我们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杜绝铺张浪费,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一、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增减变化说明 
 
  沁水县信息中心2017年收入预算1402697元,较2016年减少62944元、减少4.29%,主要原因是专项业务费减少。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收入1275807 元,较2016年减少72248元、减少5.35%,主要原因是专项业务费减少;政府性基金收入 0 元,较2016年持平元。其他资金0元。较上年持平。本单位预算为本级预算,无下属预算单位。
 
  (二)支出预算增减变化说明
 
  1、基本支出1062697元,较2016年增加7056元、增长0.67%,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43514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10134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9049元。基本支出系按 2017年1月实有人员工资标准和公用经费定额标准核定。
 
  2、项目支出340000 元,较2016年减少70000元、减少17%,主要原因是专项业务费减少。
   
  二、机关(事业单位)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109049 元,其中:办公费 10000  元、印刷费 5000 元、 水电费2000元、邮电费 50000 元、差旅费 10000元、维修(护)费  10000 元、会议费 0 元、培训费 10000 元、公务接待费 3000元、办公用房取暖费 0 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0     元、其他公务费9049元等。
 
  三、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政府采购预算  0 元。
 
  四、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是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的是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