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2018年财政决算信息公开

沁水县苏庄乡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2019-10-18 17:01:34 信息来源:

  目录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 
  
  (三)决算编报范围 
  
  二、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格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九)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部门决算量化评价表
  
  三、2018年度部门决算数据分析 
 
  四、名词解释 
 
  一、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苏庄乡人民政府是行政单位。主要职能如下:
 
  1、党委工作职能
 
  负责常委全面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上级党委的决定、协议,讨论安排党委工作计划,制定党建及精神文明建设的总体规划及年度目标和全乡经济建设及社会发展的总体战略规划,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配备好基层班子,组织协调全乡各项工作健康发展。
 
  2、政府工作职能
 
  主持乡政府全面工作,领导和组织制定政府工作计划及长远规划,制定全乡经济发展规划和年度目标,并提出相应的目标、办法和实施意见,领导组织协调全乡各项工作健康发展。
 
  3、农村综合便民服务中心主要职能
 
  制定和完善各项便民服务规章制度、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对进入便民服务中心的事项按程序进行办理;协调和监督集中办理的便民服务事项,适时通报便民服务工作情况;对进入便民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进行日常管理和考核,并受理对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投诉举报。
 
  4、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站工作职能
 
  宣传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及有关政策、规定;制定本乡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综合管理辖区内的安全生产工作,承办乡安全生产委员会的日常事务;组织开展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报告、统计辖区内安全生产伤亡事故和隐患排查情况,配合调查处理安全生产事故,加强辖区内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做好应急预案的建档和演练工作;督促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按时参加各级举办的培训班;协助做好特种作业人员的管理、建档工作。同时,指导、协调、监督、服务本乡镇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负责本乡中小企业、民营经济主要经济指标的统计工作;做好中小企业、民营经济信用体系、服务体系建设;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本乡中小企业、民营经济环保节能、环境监测、劳动用工、职业卫生、质量管理、社会保障等工作。承办乡党委、政府和县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苏庄乡人民政府单位构成包括:党委、政府、农村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站。单位共有财政供养人员32个,其中:行政编制18人,实有人员15人;事业编制14人,实有人员14人。离退休人员8人。
 
  (三)决算编报范围 
 
  根据部门决算编报要求,纳入苏庄乡人民政府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单位包括:乡本级决算,无下属单位决算。
 
  二、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格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01表
 
  (二)收入决算表 
 
  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01-1表
 
  (三)支出决算表 
 
  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07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08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09表
 
  (八)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cs05表
 
  (九)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部门决算量化评价表
 
  三、2018年度部门决算数据分析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收入总计6458831.97元 
 
  苏庄乡政府2018年度总收入6458831.97元,其中本年收入5839866元,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拨款收入5839866元,系苏庄乡政府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当年从县级财政取得的资金。较2017年增加741187元、增长15%,主要原因是预算经费增加等。
 
  (2)本单位无其他收入。
 
  (3)年初结转和结余618965.97元。系苏庄乡政府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及项目已完成产生的结余资金。包括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上年度部分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结转和结余资金。 
 
  2、支出总计6458831.97元 
 
  苏庄乡政府2018年度总支出6458831.97元,其中本年支出6378053.97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109601.29元,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较2017年决算数增加969996.06元、增加45%,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28372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等方面的支出。较2017年度决算数增加52048元、增长19%。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增加。
 
  (3)、文化教育与传媒支出50000元,主要用于文化教育支出。较2017年度决算数减少50000元、减少50%。主要原因是2017年有上年结余。
 
  (4)、节能环保支出272691.68元,主要用于行政村级环保建设支出。较2017年度决算数增加210383.36元、增长3.38%,主要原因是当年增加的节能环保资金。
 
  (5)、农林水支出2528889元,主要用于行政村级公益事业建设等方面的支出。较2017年度决算数增加748197元、增长42%。主要是事业人员增加。
 
  (6)、年末结转和结余80778元,主要是苏庄乡政府单位及所属事业单位等项目,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 
 
  (二)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苏庄乡政府2018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051862.29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 
 
  财政拨款支出3109601.29元,主要用于苏庄乡政府开展工作支出。较2018年度初预算数增加682201.29元、增长28%,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财政拨款支出328372元,较2018年初预算数一致。
 
  3、文化教育与传媒支出(类)
 
  文化教育与传媒支出50000元,主要用于文化教育支出。较2018年初预算数一致。
 
  4、城乡社区支出(类)
 
  本单位无城乡社区支出。
 
  5、农林水支出(类)
 
  农林水支出2528889元,系事业人员工资、一事一议补助及村级委员会的补助。较2018年初预算数增加811889元、增长47%,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以及村级一事一议补助资金增加。
 
  6、住房保障支出(类)
 
  本单位无住房保障支出。
 
  (三)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苏庄乡政府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数4692862.29元。其中: 
 
  1、工资福利(类)支出2638801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536099元、津贴补贴310850元、奖金70070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0902元、伙食补助42267元、绩效工资114852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06882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67311元、住房公积金179568元。 
 
  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类)支出405720元,主要包括奖励金367800元,退休费29120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8800元。 
 
  3、商品和服务(类)支出1648341.29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24750.91元、水费5667元、电费140000元,培训费26255元、差旅费102874元、维护费640000元、劳务费101800元、委托业务费110000元、工会经费1197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0479.38元、其他交通费用97175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27370元。
 
  (四)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沁水县苏庄乡政府“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是指我单位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2019年度我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持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各项支出,确保不超过年初财政局批复数。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数为60479.38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60479.38 元,公务接待费0元;较2019年初预算数减少79520.62元,其中:无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减少79520.62  元,公务接待费0元。较2018年决算数增加16110.75元、增加36%,主要是平台租用车辆,今年由本单位运行。其中无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增加16110.75元、增加36%,无公务接待费。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2018年我单位无因公出国(境)费用。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18年度我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财政拨款决算数为60479.38元。截至2018年底,我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2018年我单位无公务接待费用。 
 
  (五)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苏庄乡政府组织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自评覆盖率达到100%。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单位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该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74分。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我单位无收入来源,因历史原因形成的债务,不能及时还清。改进措施:勤俭节约、控制支出、积极筹措资金偿还债务。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六)2018年度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苏庄乡乡政府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648341.29元,比2017 年增加794481.76元、增长93%。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政府无采购支出。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我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无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中央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中央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苏庄乡政府的一般业务支出。 
 
  (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费:反映苏庄乡政府退休方面的支出。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退休:反映苏庄乡政府退休干部局统一管理的机关退休人员的经费。 
 
  (八)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九)“三公”经费:纳入苏庄乡政府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苏庄乡政府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的是苏庄乡政府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苏庄乡政府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苏庄乡政府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