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2018年财政决算信息公开

中共沁水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2019-10-18 18:08:07 信息来源:

  目录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 
 
  (三)决算编报范围 
 
  二、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格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九)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部门决算量化评价表
 
  三、2018年度部门决算数据分析 
  
  四、名词解释 
 
  一、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中央、省、市有关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的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拟订全县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的规章、办法和实施细则。
   
  2、负责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机关,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以下简称党政群机关)及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3、研究拟订全县行政管理体制与机构改革方案及实施意见,并负责组织实施。
   
  4、审核县委、县政府各部门的职能配置、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方案;协调部门之间、以及县、乡之间的职责分工,科学配置各部门的职能。
   
  5、审核县人大、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和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方案。
   
  6、负责县级党政群各部门的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调整。
     
  7、研究拟订全县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的方案;审核或批准县级党政群机关所属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和职能界定;指导并协调县、乡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8、负责县级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证和控编进人制度的组织实施工作。
   
  9、负责全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组织实施全县事业单位登记和管理工作。
   
  10、负责机构编制政策研究、电子政务建设、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
   
  11、承担县委、县政府和县编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中共沁水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为正科级建制,内设机构三个,即:综合股、业务股、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股。下属两个副科级财政拨款事业单位:事业单位登记事务中心、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三)决算编报范围 
 
  根据部门决算编报要求,纳入沁水县委编办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报范围为沁水县委编办本级。
 
  二、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格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01表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01-1表
 
  (三)收入决算表 
 
  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03表 
 
  (四)支出决算表 
 
  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07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08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09表
 
  (八)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cs05表
 
  (九)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部门决算量化评价表
 
  三、2018年度部门决算数据分析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收入总计1639258.1元 
 
  中共沁水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度总收入1639258.1元,其中本年收入1583138元,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拨款收入1583138元,系中共沁水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当年从县级财政取得的资金。较2017年增加92880元、增长6.23%,主要原因是2018年人员增加,预算增加;在职人员调整工资,追加人员经费增加财政收入。
 
  (2)年初结转和结余56120元。系中共沁水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及项目已完成产生的结余资金。包括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上年度部分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结转和结余资金。 
  
  2、支出总计1639258.1元 
  
  中共沁水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度总支出1639258.1元,其中本年支出1502378.6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1375701.6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等支出。较2017年决算数增加30084.48元、增长2.24%,主要原因是调资、人员经费支出和专项业务支出增大。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26677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等方面的支出。较2017年度决算数增加1075元、增长0.86%,主要原因是工资基数调整。
  
  (3)年末结转和结余136879.5元,主要是中共沁水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单位及所属事业单位等项目,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 
 
  (二)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中共沁水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02378.6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 
  
  财政拨款支出1375701.6元,主要用于中共沁水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开展工作支出。较2018年度初预算数增加101346.6元、增长7.95%,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调资、人员经费支出增大。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财政拨款支出126677元,与2018年初预算数持平,主要用于本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三)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中共沁水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数1370974.1元。其中:
 
  1、工资福利(类)支出1029720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398555元、津贴补贴262946元、奖金30758元、绩效工资84600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133852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8904元、住房公积金75984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4121元等。
 
  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类)支出172924元,主要用于奖励金。 
  
  3、商品和服务(类)支出168330.1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8234.1元、印刷费12774元、邮电费4730元、差旅费28593元、公务接待费926元、劳务费5200元、工会经费12668元、福利费15285元、其他交通费用59200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0720元等。  
 
  (四)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中共沁水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是指中共沁水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2018年度中共沁水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持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各项支出,确保不超过年初财政局批复数。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数为1646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元,公务接待费1646元;较2018年初预算数减少48354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减少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减少30000元,公务接待费减少18354元。较2017年决算数减少13170元、减少88.89%,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减少13000元、减少100%;公务接待费减少170元、减少9.36%。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中共沁水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因公出国(境)费2018年度财政拨款决算数为0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18年度中共沁水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财政拨款决算数为0元。截至2018年底,中共沁水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2018年度,中共沁水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公务接待费财政拨款决算数为1646元,占“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总数的100%。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646元,主要是用于上级单位接待费用支出。 
 
 (五)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中共沁水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自评覆盖率达到100%。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中共沁水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该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74.5分。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
 
  2018年年初结转和结余预决算差异率和人员经费预决算差异率和公用经费预决算差异率等指标相对较大。
 
  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是将绩效理念和管理方法融入预算全过程;
 
  二是加快资金支付进度,提高预算执行率;
 
  三是进一步增强支出责任和效率意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六)2018年度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中共沁水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68330.1元,比2017年减少79982.7元、减少32.21%,主要原因是进一步加强资金管理,严控不必要开支。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中共沁水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6949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6949元。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中共沁水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中央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中 央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反映中共沁水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的专项业务支出。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反映中共沁水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八)“三公”经费:纳入中共沁水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共沁水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的是中共沁水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中共沁水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中共沁水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