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2018年财政决算信息公开

沁水县招商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2019-10-18 18:12:44 信息来源:

  目录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 

  

  (三)决算编报范围 

  

  二、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格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九)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部门决算量化评价表

  

  三、2018年度部门决算数据分析 

 

  四、名词解释 

  

  一、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沁水县招商局是正科级全额事业单位,主要职能为:为企业提供招商引资、引进技术人才等相关服务;招商引资;引进技术;促进对外经济交流合作;承办对外的日常工作;食品工业发展规划;经济、技术、人才等信息服务。

 

  (二)机构设置 

 

  沁水县招商局包括:办公室、招商股、综合股(挂招商引资督查办牌子)、食品工业股、经济协作股五个股室。

 

  (三)决算编报范围 

  

  根据部门决算编报要求,纳入沁水县招商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单位为沁水县招商局本级,无下属单位决算。

  

  二、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格 

沁水县招商局_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统计表.xls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01表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01-1表

  (三)收入决算表

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03表

 (四)支出决算表 

  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07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08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09表

  (八)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cs05表

  (九)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部门决算量化评价表

  

  三、2018年度部门决算数据分析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收入总计2623468.89元 

  沁水县招商局2018年度总收入2623468.89元,其中本年收入2494241元,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拨款收入2494241元,系沁水县招商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当年从县级财政取得的资金。较2017年增长314925元、增长14.45%,主要原因是2018年单位人员增加3人,导致基本支出增加,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招商引资项目支出增加等原因形成。

  (2)事业收入0元。

   

  (3)其他收入0元。

  (4)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元。

   

  (5)年初结转和结余129227.89元。系沁水县招商局机关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及项目已完成产生的结余资金。包括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上年度部分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结转和结余资金。  

  

  2、支出总计2623468.89元 

  沁水县招商局2018年度总支出2623468.89元,其中本年支出2623202.79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2463698.79元,主要用于沁水县招商局人员工资、单位正常运行经费及招商引资服务资金等支出。较2017年决算数增加301676.83元、增长13.17%,主要原因是2018年单位人员增加3人,导致工资福利支出增加,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招商引资项目支出增长等原因形成。

  (2)公共安全支出(类)0元。

  (3)教育(类)支出0元。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59504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支出。较2017年度决算数增加30967元、增加24.09%,主要原因是沁水县招商局人员增加,导致养老保险费用支出增加。

  (5)住房和保障支出0元。

  (6)结余分配0元。

  (7)年末结转和结余266.10元,主要是沁水县招商局项目等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 

  

  (二)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沁水县招商局2018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623202.79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 

  财政拨款支出2463698.79元,主要用于沁水县招商局人员工资、单位正常运行经费以及招商引资项目服务等支出。较2018年初预算数增加303988.79元,增加14.08%,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增加3名工作人员导致基本支出增加,另外招商引资力度加大导致项目资金增加。

  2、公共安全支出(类)

  无此项类

  3、教育支出(类)

  无此项类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财政拨款支出159504元,与2017年年初预算数持平。

   

  (1)其他民政管理事务支出(项)财政拨款支出0元,主要用于其他民政事务。

  

  (2)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财政拨款支出0元,主要用于离休人员离休费支出。 

  (3)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59504元,主要用于沁水县招商局财政统发人员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5、住房保障支出(类)

  住房保障支出(款)财政拨款支出0元:

  

  (三)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沁水县招商局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数1499267.79元。其中: 

  

  1、工资福利(类)支出1134811.5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440451元、津贴补贴70112元、奖金39012元、伙食补助费4486.5元、绩效工资290780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147444元、职业年金缴费12555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43329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5078元、住房公积金81564元等。 

  

  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类)支出304755.25元,主要包括退休费23520元、生活补助48904元、232331.25元。 

  3、商品和服务(类)支出1183636.04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06142元、印刷费108989元、水费1677.5元、电费7000元、取暖费12857.8元、差旅费277786.5元、维修(护)费1925元、会议费96083.4元、培训费817元、公务接待费156927元、专用燃料费3360元、劳务费218300元、工会经费3329.74元、福利费26418.6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4482.5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23122元。 

  4、其他资本性(类)支出0元。

  

  (四)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沁水县招商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是指沁水县招商局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2018年度沁水县招商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持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各项支出,但是,出于招商引资的必要,我局今年招待费超出年初预算。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数为271049.5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14122.5元,公务接待费156927元;较2018年初预算数增加66049.5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减少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减少877.5元;公务接待费增加66927元,共接待29批次249人。较2017年决算数增加77440.54元、增加4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增加0元、增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增加8393.54元、增加7.94%;公务接待费增加69047元、增加78.57%。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沁水县招商局因公出国费主要用于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的支出。2018年度无此项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18年度沁水县招商局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财政拨款决算数为114122.5元,占“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总数的42.1%。截至2018年底,沁水县招商局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2018年度支出0元公务用车购置费。 

  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2018年度,沁水县招商局公务接待费财政拨款决算数为156927元,占“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总数的57.9%。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56927元,共接待29批次249人,主要是用于外地企业家来沁考察接待。  

  (五)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沁水县招商局组织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1个,二级项目0个,共涉及资金100000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沁水县招商局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该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5.92分。从项目的实施情况看,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

  一是项目储备总量还不多,能够有效对接或近期有望落地的产业项目少。

  二是工作力度还不够。招商行动不均衡,存在上热下冷问题,部分单位无实质性工作进展,全员招商氛围不浓。

  三是产业链条短板严重,仍然停留在中低端加工层面,配套环节和精深加工领域有待于深度开发和对外招商。

  下一步改进措施:

  1、加强预算编制的指导工作、提高预算编制的精细化和科学化、加强预算管理工作的监督管理、大力提高财务人员的业务水平。

  2、完善绩效评价工作制度、建立科学的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和评价标准、加大借助第三方力量开展绩效评价工作的力度、重视结果应用,发挥评价应有作用。

  3、推进项目管理精细化管理,提高成本控制能力、建立监督机制、强化项目经营管理,提高工作能力。

  4、建立项目资金管理领导责任制、制定项目资金使用计划、建立健全项目资金使用评价体系。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六)2018年度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沁水县招商局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72501.04元,比2017年增加5504.31元、增加3.3%,主要原因是沁水县招商局2018年度商品和服务支出较上年略有增长造成 。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沁水县招商局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元。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沁水县招商局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中央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中央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的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右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八)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九)事业单位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反映招商局的专项业务支出。 

  

  (十一)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反映招商局等方面的支出。 

  

  (十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反映招商局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1、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招商局退休干部局统一管理的机关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2、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项):反映招商局离退休干部局的支出。 

  

  (十三)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反映招商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十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五)“三公”经费:纳入招商局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招商局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的是招商局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招商局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招商局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