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精神文明创建>道德模范事迹展播

见义勇为好人——芦文娟

发布时间:2022-08-09 10:53:03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县公安局刑侦队,是为全县撑起“安全伞”、拧紧“安全阀”的最关键部门。在刑侦队里,有一位出了名的“女汉子”,她就是刑侦大队综合中队副中队长芦文娟,她以细致的作风、蛮拼的劲头,稳住了刑侦的大后方。

有人说,基层工作累、基层工作苦,而基层公安工作更是累上加累、苦上加苦。芦文娟,已经在基层公安系统工作了十余年。她把很多看似简单的事情做到了极致,也让很多情况复杂的工作优化了流程,成为沁水刑侦队得力的“破案助手”。

作为公安内勤,芦文娟深感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从不放弃追求进步,如饥似渴地汲取新知识。平日里工作忙,她就利用休闲时间进行理论充电,看书、查资料是她的惯有状态;“科技强警”以来,她更是不断地“啃硬骨头”,攻克了一个个工作难点。

走出工作场合,她也时常心怀“为人民服务”的理念。2019年夏季,本身就不通水性的她见义勇为、义无反顾地从深水区救起了一位溺水的小姑娘。

而立之年的芦文娟,正是在家庭里承担“顶梁柱”角色的时候,孝顺老人、看护孩子都是她义不容辞的责任。但现实中,她却时常因为工作繁忙而分身乏术,无暇顾及家庭琐事。对工作无愧于心的她,却常常对家人产生愧疚。

岗位上的她兢兢业业,岗位外的她见义勇为。她连续五年被评为“十佳女警”,曾被授予晋城市“岗位学雷锋标兵”荣誉称号。2019年,在市妇联和市总工会组织的“最美女性”评选活动中,被表彰为“最美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