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精神文明创建>道德模范事迹展播

助人为乐道德模范——王琰宏

发布时间:2022-09-21 15:46:30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2018年冬季的一天,路过嘉峰村的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王琰宏,发现路边躺着一名浑身是血的群众。他没有多想就立即下车查看,判定情况十分紧急后,他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天气寒冷,为了不让伤者受到二次伤害,王琰宏将其抱在自己怀里,把自己的衣服脱下给他穿上,一边给他按压止血,一边呼唤他让他保持清醒。同时,招呼过往的村民、车辆帮忙救人。通过努力,伤者被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这时的他,沾满一身血迹,才放心离开。事后,他还婉言谢绝家属的礼品。

作为一名基层市场监管卫士,王琰宏总是不辱使命、勇挑重担,在疫情防控中,更是闻令而动,冲锋在前。身为所长,他亲自审定了给企业、个体工商户的行政执法文书及防疫宣传读本。他独自一人驱车,仅用两天时间就跑遍了辖区内所有监管对象,在市场监管的抗疫战场筑牢了第一道防线。他还帮助超市经营者购买消毒用品和防护用品,保障乡村群众可以正常购买生活必需品。

市场监管基础工作做好后,他又主动请缨,配合属地乡党委、乡政府进行入户排查及防疫宣传,出色完成疫情劝返卡点执勤任务。

他是助人为乐的平凡人,也是疫情防控的逆行者。他助人为乐的义举折射出他高贵的品质、闪耀着人性的温情。作为党的干部,他恪尽职守、心系群众,用赤诚忠心保障了乡村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