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精神文明创建>身边好人故事

沁水县第三届孝老爱亲好人王来信:日常的陪伴 长情的告白

发布时间:2021-07-11 15:44:58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为了弟弟临终时的一句嘱托

年逾七旬的老人独自照顾病患侄子二十多年

这期间的种种不易 常人难以想象

但他却说

这是对弟弟的一份承诺

是对亲情的一份坚守

他就是”第七届晋城好人“王来信

王来信在帮侄儿刮胡子

现年74岁的王来信,是晋城市沁水县樊村河乡景村村人。初见老人时,他正在细心地帮侄儿刮胡子,从他娴熟的动作上可以看出,这并不是一朝一夕能做到的。王来信没有自己的子女,多年前,他弟弟去世时把患有癫痫、智力低下的儿子交给他照顾,而这一坚持就是二十多年。

”我兄弟去世时,托我把唯一的侄儿照顾好。这么些年了,我放牛放羊,种粮挣钱,有什么困难我都慢慢克服地过来啦。“王来信老人说:”不管咋样,我都永远不会放弃他(侄子),要把他照顾到底。”

在他家里,我们看到还保存完好的第七届晋城好人评选的事迹简介。在2019年,王来信叔侄被沁水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文明家庭称号。

对于近几年他们叔侄二人生活上的变化,王来信老人不停的说这要感谢党的好政策:“我现在年龄大了,也七十多的人了,爬不动坡、干不了重活了,好在大队(村委)给我办了五保,也办了贫困户,村里人对我们叔侄也很帮助照顾,多亏了党的好政策,我感谢党。"

一个承诺,承载着老人二十多年的雨雪风霜;一生坚守,是老人瘦弱身躯下迎难而上的巍峨。(崔健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