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精神文明创建>精神文明创建

柿庄镇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寒衣节文明祭祀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2 16:19:56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为倡导祭祀新风,展现良好风貌,有效遏制火点发生、避免人群聚集,全力做好寒衣节期间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工作。在“寒衣节”来临之际,柿庄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防火防疫两手抓,积极营造健康、安全、文明的祭祀氛围。     

一是专题部署压责任。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按照“五级区块排查到户,五级包联责任到人”工作机制,细化责任、明确任务,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二是广泛宣传强认识。镇党委政府发布文明祭祀倡议书,号召全镇群众将防火、防疫相结合,提高安全意识,“安全祭祀、文明祭祀”。充分发挥党员、干部表率示范作用,积极倡导鲜花祭祖、远程祭祀,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新风。同时充分发挥下沉干部、网格员作用,广泛开展防火防疫宣传,从思想上筑牢群众安全意识。三是强化巡查消隐患。“寒衣节”当天,各包村干部、村干部、护林员、辖区民警全员投入到巡查防控一线,开展防火、防疫安全排查和宣传引导,全力筑牢“寒衣节”期间的健康安全屏障。(供稿  柿庄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