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精神文明创建>精神文明创建

宣传节粮爱粮  保障粮食安全

发布时间:2022-10-19 16:28:16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2022年10月16日是第42个世界粮食日,沁水县发展和改革局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县教育局、县妇联共同组织开展了2022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不让任何人掉队,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宣传周的主题是“保障粮食供给,端牢中国饭碗”。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发放科普宣传册以及科学储粮知识等宣传彩页,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等形式,向人民群众进行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宣传,普及了科技储粮知识,提高了群众爱粮节粮、科学储粮、营养膳食的意识。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宣传品300余份,现场为群众解答70余次。

县农业农村局、县教育局、县妇联等单位也结合各自工作特点,积极参与宣传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弘扬中华民族爱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增强了广大群众对粮食安全及粮食科技创新方面的认识,营造了全社会爱粮节粮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