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精神文明创建>精神文明创建

让我们一起“反对浪费,崇尚节约”!

发布时间:2023-03-13 10:07:23 信息来源:太行日报

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节约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从节约一粒粮食、一滴水

一度电、一张纸做起

让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成为习惯

成为新时代的好风尚

在外就餐

在外就餐聚餐时,做到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文明用餐。吃多少点多少,合理搭配菜品,提倡绿色消费。上桌的饭菜尽量吃完,力求不剩饭,不剩菜,养成剩餐打包习惯,做到人走桌清,自觉践行“光盘行动”。

家庭就餐

家庭用餐做好食物采购、储存、加工等环节,注重膳食均衡,合理搭配菜品,避免产生浪费,购买外卖食品注意适度适量,不贪多、不剩余、不随意丢弃。

文明礼仪

鼓励分餐制,外出就餐提倡点小份菜、半份菜,采用“N-1”点餐模式,根据就餐人数点餐,减少浪费。使用公筷公勺,不使用一次性餐具,不吃受国家保护的野生动植物,保护环境整洁卫生,不随意污染用餐环境。

做文明健康家庭的倡导者

发挥家长在生活中的重要作用,从娃娃抓起,加强言传身教,教育引导子女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树立勤俭持家的家风,从节约一粒米、一把面、一滴油做起,减少厨余垃圾。引导家庭成员自觉养成节约美德,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家庭生活方式。

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

共树新风 从我做起

让我们一起转发接力

加入“光盘行动”

对浪费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