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精神文明创建>文明家庭

第一届晋城市文明家庭:以孝齐家 以爱待人

发布时间:2021-08-18 15:18:44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人常说“久病床前无孝子”,然而张村乡卢坡村的侯花花,却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久病床前有孝媳”。十多年来,她既是公婆的好媳妇,又是家庭的主心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以无私的爱传递着最朴实的“真善美”。

今年59岁的侯花花家住张村乡芦坡村,原本有一个四世同堂的幸福家庭。然而平静幸福的家庭,却因公公的一张检查单笼罩了阴云,2008年她的公公检查出食道癌晚期,作为儿媳,侯花花尽心尽力不分昼夜地伺候在病床前,喂饭、吃药,直到老人去世。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公公走后没几年,婆婆也因病一床不起。

幸运从来没有眷顾这个小家庭,侯花花的儿媳在2015年冬因病去世了,小孙子因周岁时高热惊厥造成了2级智力残障,照顾孙子的负担又全部落在了侯花花身上。

提起侯花花的孝心和善良,村里人都赞不绝口,她也一直被誉为卢坡村的“好媳妇”。

怀揣对幸福生活的憧憬,侯花花用心经营着自己的家庭,在平凡的家庭中奉献着不平凡的大爱。她的事迹在当地引起了强烈反响,2019年,她们家被评为“文明家庭”。现如今,侯花花觉得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