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精神文明创建>文明家庭

第一届晋城市文明家庭:曹晋云创建文明家庭事迹

发布时间:2021-10-08 11:14:18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古人云:“上善若水,水利万物而不争……”意思是最高境界的善行,就像水的品性一样,滋润万物而不争名利。郑庄镇河头村的曹晋云,就给人以“上善若水”的感觉。她那水银泻地般的关爱,她那润物无声般的细腻,让人从心底里感到温暖。一提起她的大家庭,人们就会不由自主地发出啧啧的赞叹声。其家庭是公认的帮助邻里、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的“文明家庭”。

一、爱国守法、诚实信用
    曹晋云一家能坚决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支持改革开放,积极投身新农村建设。全家人遵纪守法,慎诺守信是该家庭的传统美德,也是邻里和社会公认的优良品质,她的家庭是一个积极、文明、进取向上的家庭。

二、爱岗敬业、积极奉献   

在担任村干部这些年,她兢兢业业,克己奉公,工作中既勤勤恳恳,又坚持原则,配合两委做好了各项工作。

三、家庭和睦、邻里团结

男女平等、夫妻和睦是该家庭的良好的家风,全家人互相尊重,互敬互爱。晚辈对长辈尊敬、孝顺,长辈对晚辈爱 护,是一个名符其实的和睦在家庭。在对待邻里关系上,全家人能够善待左邻右舍,帮助他们排忧解难,邻里关系亲如弟兄,情同手足。
    四、尊老爱幼、重视学习

在众多的亲戚朋友关系中,她做到尊老爱幼,以诚相待,经常教育子女,要尊重老人,礼让别人。

五、助人为乐,热心公益

她关心老人,关心弱势群体,积极帮助困难群众,每年给予所联系的困难户生产生活上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