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精神文明创建>文明家庭

让家风与文明一脉相承

发布时间:2022-05-18 22:01:51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教、建设好家庭是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在国际家庭日前后,县文明办牵头,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文明家庭创建活动。

部分文明家庭代表走进社区、乡村分享好家风好家教的家庭故事,畅谈营造好家风好家教的感受心得。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近年来,我县把家风、家训作为创建文明城市、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的重要抓手,以“传承好家风好家训”为主题,积极开展“文明家庭”“五好家庭”“最美家庭”“廉洁家庭”“星级文明户”等系列活动,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典型,推动形成了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下一步,县文明办将以讲好家风家教故事、盘活基层创建载体、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为重点,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载体,面向城乡、加强引导,推进家庭文明建设持续发展,为全方位推动沁水高质量转型发展凝聚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