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精神文明创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山西沁水:传统武术进校园助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发布时间:2021-06-13 09:45:08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直立抱拳、弧形上步、马步冲拳、弓步挑掌……随着音乐的节奏,孩子们的拳打得有模有样。每个动作,都伴随着整齐的“嗨哈”声,力道十足。这是6月12日山西省沁水县职业中学阳光体育武术进校园“五步拳”的比赛现场。全校高一、高二学生及班主任200余名师生参加比赛。比赛以班级为单位进行评选,班级奖项设置为选最优秀的3名。评选的优秀班级在班主任年终考核中第一名加3分,第二名加2分,第三名加1分。

2021年,山西省沁水县职业中学为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学生身体素质,培养学生团结拼搏的精神,推动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宣扬中国传统文化,提升全校学生的整体形象,认真落实每天至少锻炼一小时的“阳光体育活动”方案,促进学生武术、健身操整体水平的不断提高,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有效提升。

近年来,山西省沁水县扎实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围绕传统体育进校园主题活动,积极沟通县教育部门和县武术协会,推动全县各中小学大力传承中华传统体育文化,以“弘扬中华传统体育精神,增强青少年体质”为常态化工作品牌主题,扎实开展太极拳、五步拳等传统武术进校园活动。

去年以来,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先后组织县武术协会武术教练走进县城各中小学校开展了传统武术进校园活动,颇受学生青睐,让未成年人亲身体验和接受优秀传统体育文化教育,提升了学生身体素质,助推了广大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