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沁水县公共资源交易>公示公告

沁水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办事指南

发布时间:2023-01-06 11:11:27 信息来源: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一、业务咨询办事指南

二、项目受理办事指南

三、场地安排办事指南

四、公告和公示信息公开办事指南

五、评标评审专家抽取办事指南

六、开评标现场服务保障办事指南

七、资料归档办事指南

八、档案查询办事指南

一、业务咨询办事指南

(一)办事项目名称

公共资源交易业务咨询

(二)办事依据

山西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管理细则》(晋政办发201991)第十五条,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运行服务机构应当依法依规提供见证、场所、信息、档案、专家抽取等服务,积极推进服务标准化体系建设

《山西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标准》第二条,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应当为市场主体提供业务咨询、项目登记、场地安排、公告发布、资料归档及移交档案查询、数据统计、专家抽取、交易过程保障等标准化服务。

(三)办理材料

(四)办理流程

1.电话咨询

接受公共资源交易市场主体提出的电话咨询,对来电采取以下方式处理:

1一般问题由服务热线及时作出解答,咨询人咨询结束后对解答情况进行评价。

2不能当场解答的,工作人员做好书面记录,并认真登记咨询人的姓名、联系手机等信息,2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

3不应由中心进行解答的,工作人员告知可以具体解答的途径。

2.现场咨询

现场采取以下方式处理:

1一般问题现场进行解答,咨询人立即对解答情况进行评价。

2中心现场不能解答的,工作人员做好倾听、解释工作,并引导其到相关业务科室咨询,切实落实首问负责制和一次性告知制度。

3不应由中心进行解答的,工作人员告知可以具体解答的途径,并做好解释工作。

(五)服务内容

为交易相关主体提供公共资源交易项目涉及的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业务流程、办事指南、注意事项等咨询服务。

(六)承诺办结时限

即时办理

(七)收费标准

免费

(八)咨询电话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受理科    0356--7090001

现场咨询地址:沁水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沁水县新建东街3000号县政务服务中心四楼)。

(九)办理形式

电话回复、现场办理

(十)办理时间

工作时间:法定工作日上午9:00-下午5:00

二、项目受理办事指南

(一)办事项目名称

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受理

(二)办事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工程建设项目施工招标投标办法》(七部委30号令)等。

2.《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政府采购非招标采购方式管理办法》《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办法》等。

3.《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国有资产法》《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监督管理办法》《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行政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等。

4.《山西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标准》第二条,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应当为市场主体提供业务咨询、项目登记、场地安排、公告发布、资料归档及移交档案查询、数据统计、专家抽取、交易过程保障等标准化服务。

(三)办理材料

建设工程类

(一)提交交易资料

招标人办理进场并提交相关资料。中心工作人员对资料进行形式核验,领取现场监督委托书和招标人代表委托书,确保交易项目符合进场交易管理要求。

需要提交的资料细化如下,请各招标人提供

房建市政类项目:

1、勘察、设计招标应提供项目审批、核准或备案手续、中介委托手续(中介选取和委托代理协议)、进场填报手续(进场登记表和委托告知书、招标人进场承诺书);

2、施工、监理招标提供《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在豁免清单里面的招标人需填写情况说明)、项目报建表、中介委托手续(中介选取和委托代理协议)、财评报告(县级资金需具备)、招标控制价、进场填报手续(进场登记表和委托告知书、招标人进场承诺书);

3、政府投资的工程总承包方式招标应提供初步设计审批文件、EPC项目需要有上一级的会议纪要、中介委托手续(中介选取和委托代理协议)、进场填报手续(进场登记表和委托告知书、招标人进场承诺书);

4、企业投资项目招标应提供企业项目备案证、中介委托手续(中介选取和委托代理协议)、进场填报手续(进场登记表和委托告知书、招标人进场承诺书),如项目存在部分招标的情况还需要提供情况说明;

其他建设工程类项目:

在办理进场时应提供项目批复文件、资金来源证明、财评报告(县级资金需具备)、项目招标控制价、中介委托手续(中介选取和委托代理协议)、进场填报手续(进场登记表和委托告知书、招标人进场承诺书);(水利、林业等行业)

村集体集资类项目:

投资项目备案证、乡村两级需要提供乡镇会议记录及“四议两公开”会议记录(需说明招标事项和资金预算)、重大事项报告书/工程规划许可证、项目招标控制价、中介委托手续(中介选取和委托代理协议)、进场填报手续(进场登记表和委托告知书、招标人进场承诺书);

政府采购分散采购类项目:

在办理进场时应提供政府采购计划表(加盖单位公章)、采购需求及技术参数(加盖公章)、中介委托手续(中介选取和委托代理协议)、进场填报手续(进场登记表和委托告知书、招标人进场承诺书);

(五)承诺办结时限

1.建设工程、政府采购项目登记所需要件齐全后,1个工作日内办结项目登记

(六)收费标准免费

(七)咨询电话0356-7090001

(八)受地点:沁水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沁水县新建东街3000号县政务服务中心四楼)。

(九)办理时间法定工作日9:00--17:00

三、场地安排办事指南

(一)办事项目名称

公共资源交易场地安排

(二)办事依据

1.山西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标准》第二条,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应当为市场主体提供业务咨询、项目登记、场地安排、公告发布、资料归档及移交档案查询、数据统计、专家抽取、交易过程保障等标准化服务。

2.山西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标准》第五条,应当根据交易项目的实施主体或其代理机构的申请,及时确定交易项目的交易场地和评标(评审)场地。场地确定后确需变更的,应及时提供变更服务,并调整相应工作安排。

(三)办理材料

(四)办理流程

1.代理机构填写预约信息后提交场地预约申请。

2.交易中心工作人员确认申请信息后安排交易场地。

3.场地变更项目延期或者需要暂停交易的,项目单位或代理机构应提交场地变更申请。场地变更成功后,项目单位或代理机构应及时发布澄清、变更公告。

(五)承诺办结时限

1个工作日

(六)收费标准免费

(七)咨询电话0356-7090001

(八)办理形式线下办理

(九)办理时间法定工作日9:00--17:00

四、公告和公示信息公开办事指南

(一)办事项目名称

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发布

(二)办事依据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整合建立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工作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5〕63号)规定:“各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应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依法公开交易公告、资格审查结果、成交信息、履约信息以及有关变更信息等。”

(三)办理材料

(四)办理流程

项目实施主体或其委托的代理机构登录晋城市公共资源交易系统编制并发布招标公告、招标(资格预审)文件、答疑变更、中标候选人公示、中标结果公示、中标结果公告、合同公告等交易信息。交易信息同步推送至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五)承诺办结时限

及时上传

(六)收费标准

免费

(七)咨询电话

沁水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0356-7090001

(八)办理形式

线办理

(九)办理时间

工作时间: 法定工作日上午9:00--下午5:00

五、评标评审专家抽取服务指南

(一)办理项目名称

公共资源交易评标评审专家抽取

(二)办理依据

1.《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管理暂行办法》(14部委令第39号)第十一条:“公共资源交易项目依法需要评标、评审的,应当按照全国统一的专家专业分类标准,从依法建立的综合评标、政府采购评审等专家库中随机抽取专家,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

2.《山西省评标专家和评标专家库管理办法》(晋发改法规发2021350号)第十五条“本省行政区域内依法必须招标的工程建设项目,除招标人代表外,其他评标专家应当从评标专家库中抽取确定”。第十六条 评标专家库抽取评标专家,均采用随机抽取方式。招标人或其委托的招标代理机构应当根据项目需求对应评标专家库相应的专业类别申请抽取评标专家,并对申请抽取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三)办理流程

评标专家抽取实行全流程线上自助抽取。

1.项目招标人确定抽取专家的数量、专业类别等需求,抽取时需要提交应回避单位名单。

2.代理机构根据项目招标人提出的需求,在发布招标公告后至评标前2个工作日可提交抽取申请,核验终端在系统预设的评标时间前1个工作日,完成核验工作。

3.项目评标因故取消的,代理机构在系统中进行项目取消操作后,系统向专家自动发送取消通知;评标专家请假的系统自动补充抽取。

4.评标时间到达时,专家名单自动解密,代理公司工作人员打印专家抽取结果通知单。

(五)收费标准

免费

(六)咨询电话

0356--7090009

(七)办理形式

山西省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在线办理

六、开评标现场服务保障办事指南

(一)事项名称

公共资源交易开评标现场保障服务

(二)设定依据

山西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标准》第二条,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应当为市场主体提供业务咨询、项目登记、场地安排、公告发布、资料归档及移交档案查询、数据统计、专家抽取、交易过程保障等标准化服务。

(三)申请条件

已完成登记的进场交易项目

(四)办理材料

(五)收费标准

不收费

(六)办理形式

现场办理

(七)办理流程

1.交易中心负责出入口门禁系统登记、开评标区域秩序维护、卫生清理、安全巡查、设备设施保障等服务。

2.进入开评标区域的招标人(采购)代表、招标人(采购)监督代表、行政监督部门工作人员应按要求统一佩戴工作牌,按交易中心相关规定组织开评标工作,严格遵守交易中心开评标区的规章制度。

3.所有进入评标区的人员,须将通讯工具、录音录像设备、皮包等物品放入交易中心指定的专用寄存柜,不得带入评标区(室)

4.评标(评审)专家必须通过身份核验后进入评标指定评标室,非评标(评审)专家由交易中心工作人员刷卡带入

5.开标前,招标人(采购)代表或代理机构工作人员提交业主评委身份信息后,业主评委方可通过本人身份证进入评标室。

6.评标(评审)专家在评标过程中不得擅离职守,不得随意出入评标区,不得随意进入其它评标室

7.任何人在项目评审未结束前不得随意离开评标区域。

8.投标人、供应商、竞价人等因项目需要,出入评标区域的,经监督人员同意后在交易中心现场工作人员处做好登记,并存放通讯工具方可进入

9.评标过程中需要安排用餐的,招标人(采购)代表或代理机构工作人员应提前与交易中心现场工作人员联系。

10.如项目需要隔夜评审的,交易中心应按《晋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隔夜评标项目服务管理办法》执行

11.开评标结束以后,招标人(采购)代表或代理机构应清理所有的现场资料,中心工作人员关闭相关设备。

12.交易中心对开评标过程进行全程音视频同步录像。招标人(采购)代表或代理机构如需刻录保存的,可向交易中心申请。

(八)承诺办结时限

即时办理

(九)办理地点

沁水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十)咨询电话

0356-7090009

资料归档办事指南

(一)办事项目名称

公共资源交易资料归档

(二)办事依据

山西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标准》第二条,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应当为市场主体提供业务咨询、项目登记、场地安排、公告发布、资料归档及移交档案查询、数据统计、专家抽取、交易过程保障等标准化服务。

(三)办理材料

交易项目各环节电子文档音频视频录像电子光盘

(四)办理流程

1.招标人或代理机构按照档案资料归档目录要求的标准自行对项目档案资料进行规范整理,并对所提交的项目档案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规范性负责;

2.代理机构工作人员核对无误后进行归档确认。

(五)承诺办结时限

1个工作日

(六)收费标准

免费

(七)咨询电话

电话:0356-7090009

(八)办理形式

1.音视频资料现场办理;

2.交易环节实际发生其他档案资料由评标系统中产生的所有资料进行电子文档留存,现场纸质版资料由相应工作人员当日扫描上传。

(九)办理时间

法定工作日9:00--17:00

档案查询办事指南

(一)事项名称

公共资源交易档案查

(二)办理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第二十八条:“单位和个人持有合法证明,可以利用已经开放的档案。”

2.《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办法》第二十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和组织,持有介绍信或者工作证、身份证等合法证明,可以利用已开放的档案。”

(三)承办机构

沁水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四)服务对象

公民、法人、其它组织。

(五)办理条件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法人和其它组织,持有单位介绍信或者工作证、身份证等合法证明,可以利用已开放的档案。

(六)办理流程

申请:档案利用者持有单位介绍信或者工作证、身份证等合法证明,到沁水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申请;

受理:交易中心确认申请人申请材料齐全、符合受理条件的予以受理;

查询:交易中心工作人员根据查档申请,在档案室查询相关档案资料。

(七)收费依据及标准

免费

(八)办理时限

即时办理。

(九)咨询方式

1.现场咨询:沁水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沁水县新建东街3000号县政务服务中心四楼)

2.电话咨询:0356-709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