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领导之窗>县委领导>书记>图片报道

任彩虹看望慰问一线值班值守工作人员

发布时间:2023-01-21 19:20:18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县委书记任彩虹深入县公安局、县医院、县森林消防大队等地,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值班值守工作人员,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海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霍鹏,副县长于小丽、刘勇,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办主任王江龙参加慰问。

在县公安局,任彩虹与值班民警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春节期间全县110接警调度、勤务机制、指挥部署等相关工作情况,向全体民警辅警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她指出,过去一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这同大家忠诚担当、不畏艰险,全力守护安全稳定是分不开的。新的一年,希望广大公安民警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大力弘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坚决打击一切违法犯罪行为,坚定维护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驾护航、再立新功。

在县医院,任彩虹与医务工作者亲切握手、互致问候,向坚守在一线的医务人员送去亲切慰问。她强调,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全县广大医务工作者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舍小家顾大家,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突出贡献。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但依然不能放松警惕,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围绕保健康、防重症,进一步畅通绿色通道,加大医疗急救车辆和人员配置,重点关注孕妇、儿童和有基础疾病的老年群体,全面提升重症救治、应急救援能力,全力以赴做好春节期间的医疗保障及应急值守工作,为全县人民平安过节提供健康保障。

在县森林消防大队,任彩虹详细了解队伍建设、值班值守情况,实地察看应急物资储备和生活保障情况,对近年来森林消防大队在各项应急救援任务中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强调,春节期间是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关键期。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保持高度敏感性和警惕性,强化值班备勤,及时检查补充更新防灭火物资装备,扎实落实好各项措施,随时做好应急处置准备。要以“两节”文艺活动为载体,加大森林防灭火工作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制度的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安全过年,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走访慰问中,任彩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基层一线工作人员的关爱服务,科学调配力量,合理排班轮岗,做好后勤服务保障,让大家身在岗位、心感温暖,与全县人民共同度过一个欢乐喜庆、安定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