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领导之窗>县委领导>书记>重要活动

任彩虹深入包联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开展调研指导并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11-23 21:13:53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11月23日,县委书记任彩虹落实“四下基层”机制,深入龙港镇水泉村就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提升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并讲授专题党课。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办主任王江龙参加调研。

调研中,任彩虹深入村民家中开展入户走访,了解村情实际,听取意见建议,面对面进行交流;现场察看软弱涣散党组织问题查摆和整顿提升进度,听取镇、村两级干部关于村级集体经济、产业发展、党建工作等情况汇报,并讲授专题党课。

任彩虹指出,当前,全县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中央提出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要精准把握主题教育的实践要求,积极面对转型发展、乡村振兴的新形势、新挑战,发挥好党支部的政治引领作用,始终保持党组织的政治性和战斗力,认真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检点,夯实组织基础,转变工作作风,增强团结协作,树立良好口碑,找准解决问题的办法,团结带领全体村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进一步凝聚起团结奋进、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积极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新要求,坚持学用结合,立足实际,静下心来,找准发展方向,理清发展优势,解决发展矛盾,在壮大集体经济上出思路、想办法,在发展特色产业上找市场、畅销路,在促进村民稳定增收上谋良策、出实招,扎实开展好人居环境整治、闲置资产处置、农村厕所改造等工作,强化精神文明建设,营造美好乡风民风,以乡村振兴的新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果。要扎实开展好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从严落实“三会一课”、党日活动等组织生活制度,强化班子队伍建设,自觉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有关党内法规规定正确履职,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从严落实民主集中制,维护好广大村民的切身利益,真正把村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建成带领村民致富的“领头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