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领导之窗>县委领导>书记>重要活动

任彩虹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19 18:26:26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12月19日,县委书记任彩虹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重要论述,集中学习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压实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责任的通知》,听取2023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检视整改问题清单销号情况汇报,审议通过《沁水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送审稿)》《沁水县平安县城建设三年行动方案(送审稿)》《沁水县全域森林康养产业规划(2023年-2035年)(送审稿)》。

会议指出,食品药品安全无小事,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助推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抓手,严格执行“四个最严”要求,不断完善“从农田到餐桌”全流程全链条管控体系,深入开展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持续加强药品安全监管,严厉打击销售过期药品、非法渠道购进药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群众用药安全。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树牢底线思维,紧盯我县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把通知要求落实到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冬季行动等各类行动中,不断深化“三级确认、两级承诺”制度,严格执行重大事故隐患排查“两级比对”,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强化警示教育,严格督导考核,用好奖励举报机制,形成严查严管高压态势,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要以“十四五”规划为牵引,坚持标准不降、任务不减、要求不变,以中期评估报告为基础,科学研判当前形势,完善规划实施保障机制,统筹衔接规划纲要战略目标任务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着力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统筹考虑当前和长远,前瞻谋划“十五五”发展,深入开展政策研究,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以长远布局助力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开展平安县城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分析当前社会稳定形势,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作为平安县城建设的主攻方向,扎实开展平安建设提质示范行动,健全完善平安建设工作机制,组建工作专班,严格督导问责,广泛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平安县城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当前,我们正处于主题教育整改整治的关键时期,要持续深化整改成效,对照检视出来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及时总结提炼经验做法,推动建章立制,补齐短板漏洞,实现“整改一个问题,根治一类问题”,确保主题教育成果常态长效。

会议强调,要以森林康养产业规划为指导,立足资源禀赋,用好用足各类扶持政策,强化森林康养与乡村振兴、生态旅游、医疗养老等深度融合,在保护的基础上科学确定产业布局和发展模式,利用现有资产和优势资源,策划包装一批优质的森林康养项目,补齐旅游服务设施短板,加强优质康养产品和服务供给,完善旅居生活配套服务,提升森林旅游康养数字化和智慧化水平,更好满足游客多样化、个性化消费需求,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动能。

会议强调,要紧盯年底各项考核指标,主动沟通对接,扎实做好总结收尾,加强经济指标的监测,逐项分析研判,强化入企服务,务必做到应统尽统、应报尽报。要认真筹备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准把握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相关要求,找准结合点、切入点,定好明年的工作盘子。要聚焦产业转型、“千万工程”、文旅康养、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等重点,实打实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工程”,围绕“五有套餐”要求,顶格落实各项惠企政策,重拳惩治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持续擦亮“沁心办”政务服务品牌。要纵深推进城市建设三年行动和生态绿化品质提升三年行动,以大县城建设为载体,持续深化产业配套设施提质增效、市政公用设施提档升级、公共服务设施提标扩面、环境基础设施提级扩能,持续增强县城综合承载能力和辐射带动能力。要强化生态文明建设,统筹抓好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落实落细工业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措施,扎实做好秸秆禁烧、“散乱污”整治、燃煤锅炉取缔、清洁型煤供应、工地扬尘管控等工作,确保空气质量始终保持全市第一、全省前十。要坚决维护社会稳定,结合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深入开展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严格落实接访下访、包案化解等制度,充分发挥全科网格作用,用好“树理调解法”,把问题化解在萌芽、消除在基层。要用心用情保障民生,扎实做好就业、教育、医疗等各项民生实事,加大对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困难群体的帮扶力度,紧盯当前严寒天气,全力保障水、电、气、暖供应正常运转,统筹做好民生物资供应、价格监测预警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县人民温暖过冬。要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各项工作,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聚焦9个领域30个方面风险隐患,持续做好分析研判,推动风险隐患大起底、矛盾问题大整治、工作水平大提升,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