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领导之窗>县委领导>书记>重要活动

任彩虹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05 17:51:00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1月5日,县委书记任彩虹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纪委、省纪委相关通报精神,集中学习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

会议指出,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对2024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路径方向和政策措施作出系统谋划和部署,为我县推动高质量发展明确了路径、找准了抓手。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入研究市委新决策新部署,精准把握“十个必须”的规律性认识,聚焦“10件大事”和“6个更好统筹”,在深学细悟中把握精髓,在对标对表中提振精神,不断增强抓经济工作的预见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找准结合点和着力点,理清思路、细化举措、狠抓落实,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沁水篇章。要在产业升级中推进转型发展。统筹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和未来产业前瞻布局,加快新旧动能转化,构建有竞争力有地域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要在城乡融合中推进协调发展。纵深推进城市建设三年行动,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推动城乡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就业、社会治理、要素流动“五个融合”,全面激活城乡发展新动能。要在和谐共生中推进绿色发展。巩固深化全国“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成果,深入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持续实施生态修复治理三年行动和生态绿化品质提升行动,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要在惠民利民中推进共享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强化公共服务供给,突出做好困难群体帮扶救助,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发展质量更高、成色更足。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坚持扭住转型不动摇,立足我县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进一步强化科技赋能,不断优化产业体系。要持续扩大对外开放,主动承接重点区域产业转移,用好各类开放交流平台,打造开放合作新格局。要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积极推动城乡融合,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民族间交流交往交融,巩固发展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良好局面。要善始善终抓好主题教育任务落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深刻汲取中央纪委、省纪委相关通报案例教训,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筑牢纪法防线、明确行为界限,引领带动全体党员干部自觉改进作风、树立良好形象,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持续释放从严纠治“四风”的强烈信号。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新修订《行政复议法》的精神实质和内涵要义,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加大监督指导力度,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有效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不断提升行政争议化解质效,为法治政府建设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