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领导之窗>县委领导>书记>重要活动

任彩虹在龙港镇接待信访群众

发布时间:2024-01-10 22:41:10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1月10日,县委书记任彩虹落实“四下基层”工作要求,深入龙港镇开展信访接访工作,认真倾听群众反映诉求,研究解决信访问题。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办主任王江龙参加接访。

接访过程中,任彩虹耐心倾听群众有关凋敝宅基地复垦项目遗留问题方面的诉求和意见,深入了解事情原委,分析问题症结,与乡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研究解决方法,对群众诉求给予回应。

任彩虹指出,信访工作是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意愿的窗口,也是对干部工作作风最有效的检验。要站稳群众立场,主动了解民情、维护民利,始终坚持用心用情、依法依规为群众解难题、化心结,把做好信访工作的过程转化为问计于民、完善政策的过程,实打实地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努力把每一件信访案件办实办到位,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要学习好、践行好“浦江经验”,用好其中所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持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系统性推进重点难点问题解决,从源头上减少矛盾纠纷。要设身处地为群众考虑,耐心细致地做好政策宣传、解疑释惑、理顺情绪等工作,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使信访工作有力度更有温度,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努力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