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领导之窗>县委领导>书记>重要活动

任彩虹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10 22:47:46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1月10日,县委书记任彩虹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1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2023年度履职和自身建设情况汇报,听取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筹备情况报告,听取2023年统计造假专项治理行动开展情况汇报、2023年全县意识形态工作报告以及部分乡镇和部门2023年度述法报告,审议通过《全县2023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方案(送审稿)》。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九个以”实践要求,不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严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认真筹备好县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明确任务目标、细化工作举措,为加快推进沁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以来,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始终坚持县委统一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同心协力、克难攻坚,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始终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把各项工作抓出更大成效。要紧扣县委“三地三区五提升”战略部署,找准各自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立足实际、协同发力,做到与县委中心工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担当。要忠诚践行“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凝聚力、战斗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在提升科学辨析能力、抢占舆论制高点能力、壮大主流思想文化能力、网络舆论斗争能力等方面持续发力,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主旋律,讲好沁水故事,强化风险监测预警,推动我县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深刻认识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危害性,持续深化统计造假专项治理行动成果,严格依照统计法律法规组织开展工作,科学分析数据背后的规律和问题,客观反映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真实情况,以高效能的统计监督和真实可信的统计数据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认真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要聚焦法治化营商环境、基层治理、司法体制改革等各项重点工作,统筹推进法治沁水、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工作衔接,形成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为推动沁水高质量发展积蓄法治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好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重要意义,全面梳理会议筹备和会议期间的各项工作,从严从细做好服务保障,扎实做好会议相关文稿的起草完善工作,加强会风会纪监督,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确保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