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2023年专题>(已归档)2023沁水两会>两会资讯

政协第十届沁水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3-02-22 20:48:43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2月22日下午,历时3天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沁水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县委书记任彩虹出席闭幕大会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王东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窦书瑾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政协主席张瑞忠主持大会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宋吉文,县政协副主席姚爱民、成书梅、胡永强、王江龙,秘书长韩志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79人,实到164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听取委员大会议政发言。

表彰2022年度提案、社情民意信息、乡镇政协联络组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等。

表决通过政协第十届沁水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审议通过政协第十届沁水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表决通过政协第十届沁水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任彩虹代表县委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政协第十届沁水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审议通过了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及相关决议,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它重要报告,充分彰显了担当作为的履职风采,充分彰显了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充分彰显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机活力。

任彩虹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奋进之年。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集聚各方智慧,凝聚各方力量,尽职尽责、积极作为,在全县高质量发展的新实践中展现更大作为、做出更大贡献。

任彩虹要求,要坚定履职“初心”,在加强政治引领上彰显新作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强化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把党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使党的政策主张成为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以及各界人士的思想共识和实际行动。要找准发力“重心”,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干出新业绩。紧盯党的二十大确定的重大战略,紧扣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明确的重大任务,紧跟县委“三地三区五提升”战略部署,聚焦全县重点工作,建言献策谋大事,参政议政促发展,架设桥梁聚合力,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持,让更多资金、技术、项目、人才汇聚沁水。要注重贴近“民心”,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展现新担当。牢固树立“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理念,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群众声音,畅通意见诉求反映渠道,助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党委、政府和社会的关怀,真正用实绩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要倾注干事“恒心”,在塑造队伍形象上实现新突破。积极探索新时代政协履行职能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形成有效的制度规范、流畅的运行机制和完整的工作流程,强化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树牢品牌意识、精品思维,打造更多立得住、叫得响、推得开的沁水政协工作品牌。

任彩虹强调,县委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政协工作,积极支持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开展工作,虚心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多为政协解难题办实事,多给政协交任务出题目,努力推动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要加强与政协委员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效率,真正把委员们提出的好建议、好思路、好办法融入到工作中去,转化为实际成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政协工作,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积极为政协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形成支持保障政协工作的强大合力,努力营造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张瑞忠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县委书记任彩虹同志的重要讲话,主题鲜明、立意高远、鼓舞人心,对做好全年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对政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广大政协委员提出殷切希望,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

张瑞忠强调,2023年县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按照任彩虹书记的讲话和会议决议要求,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全面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始终坚持政治上同心、思想上同向、行动上同步、事业上同行,以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为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沁水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筑牢政治忠诚,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要扛起使命担当,服务新发展、推动新实践。要聚焦两大主题,拓展新渠道、迈出新步伐。要深化为民履职,回应新期待、增进新福祉。要加强自身建设,干出新样子、展现新风貌。

张瑞忠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沁水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沁水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